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閱讀克萊恩

  • 點閱:14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精要導覽、精闢解析克萊恩經典原著兒童精神分析與客體關係理論的最佳入門書梅蘭妮‧克萊恩(Melanie Klein)是佛洛伊德最重要的後繼者之一。她承襲佛洛伊德思想,聚焦兒童心智發展,發現嬰兒的內心世界並非一張白紙,而是打出生起便在與他人(客體)的互動中經歷著愛恨交織的內心劇場。她顛覆了人們對兒童心智的想像,開拓「客體關係」理論,堪稱兒童精神分析的先驅。本書藉由粹選克萊恩的原著篇章,深入淺出地呈現並解析克萊恩的思想理路。作者為兩位傑出的英國精神分析學者,全書分為兩部分,第一部分聚焦克萊恩的理論與臨床貢獻,讀者可以在字裡行間感受身為臨床工作者的克萊恩對個案的敏銳與關懷,並從中理解她的思路發展過程,進而發現她直指了人在與他人互動上最原初的情感天性。臨床案例顯明,生命早期的客體經驗影響一生人格,因此克萊恩思想的價值遠遠超越診療室,對人性與社會領域深具啟發性。作者將這部分的洞見收錄於本書第二部分,透過與克萊恩學派後繼者的文獻對話,帶領讀者領略克萊恩學說在倫理道德思辨、社會制度設計以及美感創意經驗等領域所蘊含的深刻寓意。不管是相關領域的學子、學者,或是實務工作者,本書都極具參考價值。如果我們能以開放的心胸去進行兒童分析,自然就會發現探究其底層的方法與媒介。──梅蘭妮‧克萊恩

瑪格麗特.羅斯汀(Margaret Rustin) 英國精神分析學會會員、兒童精神分析師。曾在牛津大學及倫敦大學學院接受教育,並在塔維斯托克診所( Tavistock Clinic )受訓成為兒童精神分析師,職業生涯皆在塔維斯托克診所中度過,並在1985至2007年間擔任兒童心理治療部的主任。 她於2009年榮獲英國精神分析學會頒發終身精神分析教育貢獻獎,於2015年由東倫敦大學授予名譽博士學位。退休後繼續在塔維斯托克及波特曼NHS信託基金會從事教學、督導和研究工作,並致力於科學及教育。 麥克.羅斯汀(Michael Rustin) 英國精神分析學會會員,東倫敦大學社會學教授。曾在英國牛津大學和倫敦經濟學院接受教育。而後一直任教東倫敦大學,亦曾擔任社會學院系的主任與院長。 他曾於1992年獲得(美國)國家精神分析促進協會頒發Gradiva Award,於2010年獲頒英國精神分析理事會的「智力文化貢獻獎」。他是塔維托斯克及波特曼NHS信託基金會及艾塞克斯大學的客座教授、社會科學院會員,活躍於學術界,學術工作拓展到許多領域,特別是精神分析思想在社會和文化領域的應用上,具有開創性的影響力。 審閱者簡介 王浩威 高雄醫學院醫學系畢業,為作家、心理治療師,擔任台大醫院精神部兼任主治醫師、華人心理治療研究發展基金會執行長、心靈工作室負責人、心靈工坊文化公司發行人。著有《獻給雨季的歌》、《台灣查甫人》、《憂鬱的醫生,想飛》、《生命的十二堂情緒課》、《我的青春,施工中》、《好父母是後天學來的》、《晚熟世代》、《沉思的旅步》等書。 洪素珍 英國杜倫大學教育學院心理諮商博士,現任台北教育大學心理與諮商學系副教授、華人心理治療研究發展基金會諮商心理師。專長領域為戲劇治療、沙遊治療、創傷治療、性侵害及家庭暴力心理治療、兒童遊戲治療。 校訂者簡介 彭玲嫻 台大外文系畢業,輔大翻譯學研究所肄業,曾任前新聞局《光華畫報雜誌》(今外交部《台灣光華雜誌》)英文編輯、《解讀時代》雜誌主筆、多家影視公司字幕編譯,譯有《盲目》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