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遊.戲.絲路 : 穿越西安大漠行

  • 點閱:19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西安古稱長安,絲綢之路的起點,中國歷史上最重要的四個朝代周、秦、漢、唐,都曾在此建都,穿越了西安,便可將中華歷史一覽無遺。
西安,這個人們熟知的歷史古都,歷史上的許多距離感與不真實感,紮實的在西安這座千年古都存在著,並刻劃下痕跡。這裡曾是絲路的起點與終點,翻開本書不僅可以悠遊西安,更可以馳騁大漠風光、品味西域輝煌,感受一種很有趣的歷史旅遊串連。本書以歷史連續劇為主軸,加上人文考究來描寫,用另一種角度來介紹具有深遠歷史意義的絲路,將人文、歷史、名勝、情感貫穿一體,好似遊戲平易近人,卻無半句戲言!一起進入時光隧道,走一趟「遊.戲.絲路」之旅吧!
本書特色1.本書以歷史連續劇為主軸,加上人文考究來描寫,帶領讀者悠遊西安、馳騁大漠、品味西域,重新認識西安與絲路的歷史與傳奇。2.作者瑪杜莎平日非常喜愛觀賞歷史及武俠劇、曾任職高中歷史老師,而君如則是現任高中國文老師,兩人結合本身歷史及文學專長,將全書以歷史及詩詞專欄串場,讓讀者欣賞古蹟之餘,也能用寓教於樂的角度,品味更深度的文化意涵。3.除了西安及絲路各大景點的詳細介紹,作者特別在本書一開始設計了小測驗分享如何規劃符合讀者喜好的旅遊行程,並收錄交通與住宿等實用資訊。4.觀賞了美景,當然少不了要品嘗道地美食和購買紀念品,因此作者也分享了自身品嘗過的口碑餐廳、小吃,以及特殊風味的各種名產,供讀者參考。

瑪杜莎本名黃偉雯。做過最特別的工作是,當過第一位臺灣籍的馬來西亞華文獨立中學校長。曾經是一位常常被誤認為教跳舞的高中歷史老師。現職為自由撰稿人,外語領隊、印度彩繪師。不時出現在各種場合分享歷史文化與旅遊。目前正努力創作及學西班牙文!經常活躍於馬來西亞《詩華日報》美食專欄、東森財經新聞臺「現代啟示錄」、各大校園及企業講堂講師。已出版著作有《誤闖叢林的校長——浪漫遊東馬》、《個人旅行——吉隆坡》、《遊.戲.北京——穿越清宮步步行》、《校園崩壞中——連孔子也傻眼的教育亂象》等。    君如臺北師範大學國文糸教學碩士,高中國文教師,非常非常喜歡寫作,就像夏天一定要吃冰淇淋。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