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這是哪一國小朋友的腳呢?

  • 點閱:10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透過十五雙鞋子淋漓盡致展現各國的文化精髓觀察一個國家的文化,我們可以抬頭看見建築、服飾、地景的差異,不過,你有留意過「低頭的風景」嗎?這本書帶你看見「鞋子」所展現的各國文化精髓和生活智慧。發出「喀搭喀搭」聲,一雙踩在潮濕泥巴地的木鞋,這是誰的腳呢?「是瑪麗穿著荷蘭木屐的腳!」走在泥濘中,雙腳也可以保持乾爽。發出「喀擦喀擦」聲,一雙鞋跟有星狀尖刺的高筒馬靴,這是誰的腳呢?「是牛仔小子湯瑪斯穿著高筒靴的腳!」騎馬時,可以保護雙腳同時控制馬兒的速度。世界上的小朋友穿著外型截然不同的鞋子,你知道為什麼鞋子有這麼多種,分別有什麼實用的功能嗎?本書介紹了十五款鞋子,為讀者揭開各國鞋子的奧秘。這本蘊含豐富知識和趣味剪紙拼貼的繪本,以鞋子踩在地面發出的各種聲音,對重量、外觀設計等生動活潑的描述,閱讀文字時,如同讀者也穿上那雙鞋子一樣。鞋子,是人類行走的配備,是與外在環境第一接觸的媒介,我們穿鞋子來保護珍貴的雙腳,克服氣候環境的不便和危險,鞋子絕對是與我們生活密不可分的必需品。透過各國鞋子製作材料、包覆範圍、版型、著重的實用特性等等,能一窺當地居民的氣候環境,人類活動,甚至是崇尚的美學。現代社會中,經過商業和流行文化的產製,走在路上,已經可以看到很多改良後的鞋款,蔚為時尚流行。像是莫卡辛鞋的外型源自美國印第安納原住民穿的鞋子,雪靴來自於因紐特人抵禦冰凍雪地的保暖配備……閱讀這本書後,孩子可以很容易透視出歷史文化留下的痕跡,現代人穿在腳上的鞋款,有哪些元素其實來自某個國家。要瞭解一個國家的文化,就要瞭解當地人民的生活方式,而當地人民的生活方式,就從當地人民所穿的鞋子中淋漓盡致地展現。闔上這本書後你會驚呼,原來每天腳上所穿的鞋子,學問這麼大!★韓國文化運動觀光部選定優秀圖書!★韓國幸福晨讀小書推薦!★帶讀者低頭彎下腰,以意想不到的獨特視角見識多樣化的各國文化!★書末附有延伸說明,解釋鞋款設計由來,滿足讀者的好奇心與學習樂趣!

鄭海永(정해영)1967年在韓國首爾出生,在韓國的梨花女子大學主修衣料紡織系,其後前往德國曼海姆的造型藝術大學修習產業藝術。從小就熱衷於繪圖和紙娃娃遊戲,長大之後成為時尚設計師。在「童書作家教室」裡創作文字的期間,啟發了她成為繪本作家的夢想。2009年出版第一本圖文創作繪本《遇見設計、歷史》(패션, 역사를 만나다),接著在《書的歷史》(책의 역사)擔任圖畫創作,之後持續的寫文章和繪圖。作家尤其對衣服、鞋子相關的服裝文化抱有極大的熱誠,並且為了寫出可以巧妙結合故事和知識的兒童繪本持續努力中。【關於譯者】陳怡妡熱愛文學和語言學習。畢業於文化大學韓文系,曾赴韓國釜山外大體驗交換生活,目前學術進修中,並以自由譯者、韓語教師的身份活動。譯有《無論何時,媽媽永遠在這裡》、《媽媽藥》、《是兔子嗎?》、《現在是幾點呢?》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