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清醒地睡 = Conscious sleeping

  • 點閱:15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我一點都不保留,全部把它交出來這是我們的本質,這是我們的本性你可以說它不值錢,也可以說是最珍貴、最有價值的我只怕講得還不夠清楚  -楊定一人的一生,也許有三分之一的時間落在睡眠。倘若我們懂得把這一部分的時間作為意識轉變的工具,會為個人的生命帶來多大的作用呢?楊定一博士首先在《好睡》透過科學、心理學與醫學,幫助讀者調理失眠的問題,回復身心的均衡,而進一步有餘裕掌握本書《清醒地睡》的重點,將睡眠轉成修行和意識轉變的機會。《清醒地睡》全書13章,8個練習,反映作者幾十年的親身體驗。這本書採用無夢深睡的比喻,一是幫助我們理解真實,同時也可以作為練習。透過觀念的說明,以及每天睡前與醒來輕輕鬆鬆地練習,我們自然隨時體會到──真實,是最不費力、最簡單;而醒覺,是不可能做不到的。他也常提到,「全部生命」的觀念和一般的看法往往都是顛倒的,可以說是簡單到不可思議。透過《清醒地睡》,我們只是透過最輕鬆、最不費力的方式,為自己的生命做一個全面的整頓,不知不覺,也就活出自己內心最完美、最明亮的一束光,照亮這個世界。這一點,每個人都可以親自去嘗試。「全部生命系列」簡介人的健康,身、心、靈從來沒有分開過。楊定一站在全人健康的角度,重新整合從古到今、世界各地的健康法門與哲學系統,用現代的語言重新表達,幫助你我活出全部的生命潛能。《真原醫》與《好睡》是從身心,也就是從「有」看著這個世界。希望在這個快步調的社會,幫助你我身心做一個整合,希望每一個人回到均衡。畢竟,在失衡的狀態下,一個人隨時都會被身心的不均衡給拉扯,而難以體會生命更深的層面。然而,一切都是幾面一體。有了「全部生命系列」的基礎,自然可以在這個最完整的預防醫學的每一個角落,體會到愛、平等、寧靜與希望。從《靜坐》,以及「全部生命系列」《全部的你》、《神聖的你》、《螺旋舞》、《結構調整》、《不合理的快樂》到《我是誰》、《集體的失憶》、《落在地球》、《定》,再到兩本問答《十字路口》、《插對頭》,以及之後的《時間的陷阱》、《短路》、《頭腦的東西》、《無事生非》,逐漸地,自然移動角度,從二元對立轉到一體,從「空」看著「有」,從內心看著外在,從「在」看著「做」,從「心」看著「人」。隨著每一個作品,我們深入的,不是知識,而是每一個人內心都有的層面――生命最深的智慧與慈悲。這,是人類終極的療癒。

楊定一博士 著文字作品:《真原醫》、《靜坐》、《全部的你》、《神聖的你》、《不合理的快樂》、《我是誰》、《集體的失憶》、《落在地球》、《定》、《十字路口》、《插對頭》、《時間的陷阱》、《短路》、《好睡》、《頭腦的東西》、《無事生非》音聲作品:《等著你》、《重生:蛻變於呼吸間》、《你.在嗎?》、《光之瑜伽》、《真實瑜伽》、《呼吸瑜伽》、《四大的瑜伽》影音作品:《螺旋舞》、《結構調整》與《蛻變.重生》、《這裡.現在》一日共修營實錄DVD陳夢怡 編編有《全部的你》、《神聖的你》、《不合理的快樂》、《我是誰》、《集體的失憶》、《落在地球》、《定》、《結構調整》、《十字路口》、《插對頭》、《時間的陷阱》、《短路》、《好睡》、《頭腦的東西》、《無事生非》。譯有《靜坐》、《呼吸的自癒力》、《奇蹟半生緣》、《性、金錢、暴食症:談形式與內涵》、《親子關係:世間最難修的一門課》、《心理學:適應環境的心靈》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