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問卷就是要這樣編

  • 點閱:25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您有編製問卷的困擾嗎?快來閱讀本書,會解開您的許多疑惑。  這是一本不需要在學校學習,就可以獲得問卷設計觀念,並協助研究者完成學術論文的作品。本書整合了問卷設計觀念、經驗、方法、技巧與實例,與坊間問卷設計的書籍大大不同。尤其近年來,國內外的研究若涉及以人或人體為對象,都需要透過機構審查委員會(Institutional Review Boards, IRBs)對研究工具加以審查,本書即以容易被IRBs審查通過的角度,來傳達問卷編製的過程。作者以豐富的問卷設計經驗,並以淺顯易懂的文字與實例,來說明問卷設計的方法。他以指導超過百位學生的經驗,深深瞭解問卷設計的難題,所以全書完全以研究者在問卷編製的困難處來撰寫。本書的章節安排很適合初學者,更適合正以問卷調查法蒐集資料來完成學術論文者,尤其最適合對問卷編製完全沒有經驗的研究者。本書各章的安排設計相當貼心,讀者不需要依照各章的順序閱讀,可從最有興趣的章節來閱讀,且很快地就會有問卷設計的觀念與能力,對論文寫作有事半功倍之效。擁有與閱讀本書,就會有多一位教授從旁協助完成學術論文的感受。

張芳全現  職:國立臺北教育大學教育經營與管理學系教授(2011年2月1日至今)學  歷:國立政治大學教育學系博士經  歷:1996.06~2002.01 行政院經建會從事教育政策規劃、分析與評估     2002.02~2006.07 國立臺北師範學院國民教育學系助理教授     2005.08~2006.12 中國測驗學會秘書長     2006.08~2011.01 國立臺北教育大學教育經營與管理學系副教授學術獎勵:2003、2004、2005、2006、2007、2009、2010、2011、2012年均獲得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專案研究獎助     2012年獲得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補助大專校院獎勵特殊優秀人才著  作:教育問題與教育改革:理論與實際(1996,商鼎,四版)     教育政策(2000,師大書苑)     教育政策立法(2000,五南)     教育政策導論(2000,五南)     教育政策分析(2004,心理)     國家發展指標研究(2004,五南)     教育議題的思考(2005,心理)     教育政策指標研究(2006,五南)     教育在國家發展的貢獻(2006,五南)     教育政策規劃(2006,心理)     教育知識管理(2007,心理)     新移民子女的教育(2007,心理,二刷)(主編)     新移民的家庭、親職教育與教學(2009,心理)(主編)     教育與知識經濟(2009,麗文)     新移民新教育(2009,麗文)     多層次模型在學習成就之研究(2010,心理)     邁向科學化的國際比較教育(2012,心理)     論文就是要這樣寫(2013,心理,三版)     統計就是要這樣跑(2013,心理,三版)     問卷就是要這樣編(2014,心理,二版)論文發表:作者已於TSSCI期刊發表十多篇論文,學術論文發表超過百篇學位論文指導:2002~2014年指導134篇碩士論文/1篇博士論文專  長:教育政策分析、教育經濟學、多變項統計、SEM、HLM、論文寫作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