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出大甲城 = Beyond Dajia's gate

  • 點閱:23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關於媽祖、小鎮、人們,我們所不知道的日常與非常最貼地的觀察,混搭的東西畫風,重新描繪一則臺灣最重要的文化現象阿賢是一位笑頭笑臉藏梗很深的創作人,你聽他說故事,躲不過塗上糖霜的蒙太奇。《出大甲城》對我來說是一場會想流淚的旅程,帶我回溯記憶中最難以割捨的家。──角斯角斯(知名插畫家)透過他略帶鈍拙的水墨畫風,剛剛好把媽祖遶境這件事情溫柔收在一個焦距外,不是喧囂不是擠迫,是各種軟軟甜甜的視角……──洪添賢(知名插畫家)作者從自己最初的根開始刨起,這位大甲「少年ㄟ」帶著勇氣以獨特的筆觸寫畫下家鄉。──賴嘉綾(作家、繪本評論家)三月迎媽祖是台灣最重要的文化現象。而大甲這個小鎮,正是這場盛事的中心。然而,對生長在媽祖重鎮―大甲的大甲人而言,媽祖究竟是怎樣的存在呢?大甲人跟媽祖之間又存在著怎樣的聯繫?每年三月數以萬計的信徒湧入大甲時,小鎮的人們又是如何與之共處?本書作者Ballboss以其土生土長於大甲的個人情感經驗,加上混合東西方韻味的插畫圖像,刻劃出人、神與小鎮的趣味共處模式。在他幽默而精準的畫筆下,我們再熟悉不過的媽祖、陣頭與鄉野傳奇,全都有了新的面貌,變身為陣頭嘉年華、街頭BUFFET、鄉野間穿梭來去的銅管樂隊……。他也告訴我們,大甲人跟媽祖之間的關係很有趣,從家庭瑣事到公共議題,媽祖的意見總是舉足輕重,大甲就像是個政教合一的小鎮。最特別的是,在這本書中,媽祖通篇都沒有以具體形象出現,但讀者卻能在每個畫面跟事件裡感覺到她,這正是許多大甲人的日常。《出大甲城》是Ballboss,在留學英國期間,重新思索自己與故鄉所創作出來的作品,經過四年時間的淬鍊,醞釀出這本充滿情感又帶有嶄新視野的作品,除了忠實重現故鄉這個小鎮的日常片段,提供認識常民生活的新角度,也為不同文化的讀者提供某種解讀臺灣文化的引子。

Ballboss插畫家/劇場編導/跨領域藝術家。原為劇場導演的Ballboss有著曲折的一生。打著如意算盤出發去英國改學動畫導演前,卻收到學校臨時通知說:「不好意思,我們今年全面改為只教插畫囉」,因而被迫成為插畫家。沒想到將舞台搬上什麼都不會動的畫紙上後,卻也意外的絕處逢生。藉著對題材的嗅覺與獨特的敘事手法,常賦予畫中故事一種幽默且臨場感十足的氣味。返國後,承襲著這勇於顛覆媒材界限的精神,成立跨界藝術品牌「Ballboss & Stories」,以極具創見的在地題材策展作品,於2016-17年間榮獲文化部連續兩屆年度文創之星殊榮,並於2019年入圍義大利波隆納插畫展。目前持續以各種故事為主要的產出,形式跨足插畫、劇場、潮流創意與跨領域創作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