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十七世紀北臺灣的西班牙帳簿 : La contabilidad relacionada con el norte de Taiwán en el periodo de la colonización española

  • 點閱:24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匯集17世紀西班牙殖民菲律賓時期,馬尼拉當地財政人員所記錄的帳簿,主譯者從數萬頁的馬尼拉帳簿中,發現有高達一千多份關於西班牙當時殖民統治北臺灣的珍貴文件,本書翻譯這些文件並加上註解,編排則採中西對照方式。

本書匯集17世紀西班牙殖民菲律賓時期,馬尼拉當地財政人員所記錄的帳簿,主譯者從數萬頁的馬尼拉帳簿中,發現有高達一千多份關於西班牙當時殖民統治北臺灣的珍貴文件,本書翻譯這些文件並加上註解,編排則採中西對照方式。 方真真 譯註/傳抄
1998年底獲得西班牙巴塞隆納大學史地學博士學位,現任教於國立臺北教育大學臺灣文化研究所,著作包括《西班牙史》、《明末清初臺灣與馬尼拉的帆船貿易(1664-1684)》、《臺灣西班牙貿易史料(1664-1684)》、《華人與呂宋貿易(1657-1687):史料分析與譯註》等書及近二十篇論文。
 
方淑如 協譯
西班牙巴塞隆納大學西班牙語外語教學碩士 ,巴塞隆納自治大學近現代史博士班肄業,現擔任長榮大學翻譯系西班牙文兼任講師,合編與協譯著作包括《西班牙史》、《臺灣西班牙貿易史料(1664-1684)》、《華人與呂宋貿易(1657-1687):史料分析與譯註》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