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澳門教師專業發展與規劃研究

  • 點閱:17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澳門教師專業發展與規劃研究》所展現的研究,正是以澳門為例,特別是在這種多元文化的背景下,考察教師專業發展的狀況、發展的特點與規律以及未來教師專業民展的規劃。《澳門教師專業發展與規劃研究》不僅為學術研究領域提供了考察教師專業及其規劃的概念框架,也為實踐領域的中小學老師了解自身的發展專業狀況提供了洞察。

《澳門教師專業發展與規劃研究》所展現的研究,正是以澳門為例,特別是在這種多元文化的背景下,考察教師專業發展的狀況、發展的特點與規律以及未來教師專業民展的規劃。《澳門教師專業發展與規劃研究》不僅為學術研究領域提供了考察教師專業及其規劃的概念框架,也為實踐領域的中小學老師了解自身的發展專業狀況提供了洞察。 第一章 導論第一節 澳門概況第二節 澳門教育制度及教師教育第三節 澳門教師專業發展現狀研究的議題第四節 澳門教師專業發展現狀研究設計第二章 澳門教師專業發展現狀第一節 澳門教師專業發展的內涵及其測量第二節 澳門教師專業發展的現狀第三節 澳門教師專業發展的現狀特點第三章 影響澳門教師專業發展的因素第一節 澳門教師工作量第二節 澳門教師壓力與職業倦怠第三節 澳門學校組織文化第四節 影響澳門教師專業發展狀況的回歸分析第四章 澳門教師專業發展活動效能的評估第一節 澳門教師專業發展活動效能及其測量第二節 澳門教師專業發展活動效能的現狀第三節 澳門教師專業發展活動效能的特點第五章 澳門教師專業發展活動的滿意度與需求第一節 澳門教師參與專業發展活動的類型第二節 澳門教師專業發展活動的組織狀況第三節 澳門教師參與專業發展活動的滿意度第四節 澳門教師專業發展的內容需求第五節 澳門教師參與專業發展活動的特點第六章 澳門教師專業發展現狀的基本結論與政策建議第一節 基本結論第二節 政策建議第七章 未來澳門教師專業發展?全盤規劃第一節 澳門教師專業發展規劃的理論依據:教育規劃的視角第二節 澳門教師專業發展規劃的理論依據:教師專業發展的視角第三節 澳門教師專業發展活動的實施原則與策略第四節 促進澳門教師專業發展的工作目標第八章 推動澳門教師專業發展的校本培訓:方向、原則與策略第一節 澳門教師專業發展的校本培訓及其重要性第二節 校本培訓的發展方向第三節 校本培訓的實施原則第四節 澳門教師校本培訓的實施策略第九章 澳門教師在專業發展過?中的角色和任務第一節 澳門教師專業發展的階段與特征第二節 澳門教師專業發展過程中的各個階段及其特點第十章 不同機構在推動澳門教師專業發展中的角色和任務第一節 特區政府在澳門教師專業發展中的角色和任務第二節 學校、高等教育機構在澳門教師專業發展中的角色和任務第三節 教育團體和教師專業社團在澳門教師專業發展中的角色和任務參考文獻附錄一《澳門教師專業發展研究》訪談提綱附錄二調查問卷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