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海昏 : 王的自述

  • 點閱:24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這是一部歷史題材長篇小說,以西漢廢帝、海昏侯劉賀的故事為主線。漢昭帝駕崩,懵懂無知的劉賀在宮廷權臣霍光的操縱下成了一名傀儡皇帝,雖對臣民擁有殺生之權,卻時時生活在未知的恐懼與焦慮之中,他是權臣們利用的政治工具,想反抗卻無能無力。一個不該做皇帝的人,一個原本沒有做皇帝的野心,也沒有能力做好皇帝的人做了皇上,因此他是哀怨的,也是無助的。整篇小說充滿了挽歌式的凄美感傷。程維﹐中國作家協會會員、江西省作家協會副主席、南昌文人書畫院院長。著有長篇小說《戈亂》《雙皇》、散文集《南昌人》《水墨青雲譜》《獨自憑欄》《沉重的逍遙》《書院春秋》《豫章遺韻》、詩集《他風景》《古典中國》《紙上美人》等,作品被譯為英、法、日、塞爾維亞等文字,應邀出席第42屆貝爾格萊德國際作家會議。獲中國作協第八屆庄重文文學獎,中國好圖書獎,**、三、五屆江西省谷雨文學獎,第二屆江西文藝成果獎,第二屆陳香梅文化獎,首屆滕王閣文學獎長篇小說獎,天問詩歌獎,中國地域詩歌獎等。早年從事繪畫,得名師指點,近年以「新寫意人物畫」系列受到廣泛關注,《中國書畫周刊》《藝術中國》《收藏天地》《中國藝術報》《詩歌月刊》《讀者》《今日財富》《詩刊》《中國詩歌》《北京晚報》《海風畫刊》《詩書畫》等百余種報刊以專版專訪推介其畫作,英國伯明翰大學、香港藝術館、日本岐阜大學藝術館、塞爾維亞貝爾格萊德藝術中心及海內外收藏家收藏其畫作。

卷壹 屏風卷貳 詔使卷叄 舞雩卷肆 未央卷伍 宮變卷陸 山陽卷柒 魅鏡卷捌 豫章卷玖 翼人卷拾 羽觴后記 黑暗中的輝煌宮殿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