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宫崎市定中国史

  • 點閱:37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 京都學派史學泰斗、“漢學諾貝爾獎”儒蓮獎獲得者 宮崎市定代表作★ 岩波書店經典通識讀本,司馬遼太郎、松本清張最愛,暢銷日本數十年★ 80年代即翻譯到臺灣、韓國,學界矚目多年,簡體版全新譯本首度引進★ 文風平易,敘述宏大,講談社中國史的基石與指導,結晶之作,一部足矣 宮崎市定畢生致力於中國史的研究與教學,在眾多領域都有創見,是日本中國史研究的領軍人物。本書是他積四十年研究與教學經驗、面向普通讀者的結晶之作,以世界史眼光和社會經濟史視角為特色,擁有平易的文風和明快的思維,能把精緻的實證研究與大氣恢弘的通史敘述緊密結合,集中體現了他的研究成果和特色。 精湛深厚的京都東洋史學風、與國內學界形成鮮明對照的思路與視角;對於書中涉及的方方面面,幾乎都曾做過專門的研究;將中國置於世界史的進程之中,以“景氣史觀”闡述盛衰興亡;幾乎從不引經據典,論述全憑記憶力與洞察力;三百餘個小標題和平均八百字的篇幅,形成獨立又貫通的易讀結構;愉快而酣暢的敘述,只為喚起普通讀者的興趣。這一切使這部中國通史具有了深厚的學派底蘊、強烈的個人風格、全新的啟發性和極佳的可讀性。 《宮崎市定中國史》是京都學派史學泰斗、“漢學諾貝爾獎”儒蓮獎獲得者宮崎市定代表作;是岩波書店經典通識讀本,司馬遼太郎、松本清張 ,暢銷日本數十年;本書80年代即翻譯到臺灣、韓國,學界矚目多年,簡體版全新譯本首度引進。書中文風平易,敘述宏大,講談社中國史的基石與指導,結晶之作,一部足矣。

作者:宮崎市定,譯者:焦堃宮崎市定(1901—1995),日本歷史學家、漢學家,京都學派史學集大成者。1922年進入京都帝國大學文學部史學科學習,師從內藤湖南、桑原騭藏等人專攻東洋史,1936年赴法留學。1944年任京大教授,先後任巴黎大學、哈佛大學、漢堡大學等客座教授。曾榮獲有“漢學諾貝 爾獎”之稱的儒蓮獎、日本學士院獎和文化功勞者獎章。在日本和國際漢學界,他的著述被廣為閱讀和引用,司馬遼太郎、松本清張等都是他的書迷。代表作有《中國史》《科舉》《九品官人法研究》《亞洲史概說》等。焦堃,武漢大學歷史學院講師,曾在京都大學主修東洋史,獲文學博士學位。瞿柘如,京都大學東洋史博士後期課程在讀。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