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曖昧的歷程 : 中國古代同性戀史

  • 點閱:31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歷史並不僅由政治史、思想史組成,重大事件、重要思潮只能形成歷史的骨架,要使它豐滿起來,中間還必須填充以人眾的日常生活。社會史關注的正在這一方面,它的領域很廣,舉凡婚姻人口、風尚道德、市井交際、秘密結社等都在范圍之內。本書所涉及的僅是社會史的一個很小領域——同性戀史。第一章為緒論,是對基本情況、基本面貌的概括總論。 同性戀的發生並非僅靠自然的性本能,它是社會演變過程中出現的一種文化現象,是人類心理體驗日趨繁復的結果。根據人類學家的調查,在非洲、美洲和大洋洲的一些原始部落里已經存在着同性戀活動,由此推斷,初民社會當中同性戀已經產生。下面把中國古代同性戀史按先秦、秦漢、三國兩晉南北朝、隋唐五代、宋元、明清這樣的順序做一簡要概述,第二章再行詳敘。

第一章 緒論一 基本歷史………………………(3)二 相關名詞………………………(9)三 主要特色……………………(19)四 同性戀者的產生……………(32)五 准同性戀……………………(37)第二章 歷史面貌第一節 萌生:遠古時期……………(43)第二節 初露:先秦時期……………(54) 一 美男破老……………………(54) 二 諸子態度…………………(57) 三 君主男風……………………(64) 四 臣民男風……………………(74) 五 后世影響與反映……………(83) 三 社會上的男風………………(118) 四 后世的反映…………………(122)第四節 浮盪:三國兩晉南北朝時期 ………………………………… (129) 一 疏淡異性……………………(129) 二 企羨容止……………………(132) 三 同性戀詩歌…………………(137) 四 同性戀事件…………………(146)第五節 和緩:隋唐五代宋元時期 …………………………………(177) 一 隋唐時期……………………(177) 二 五代十國時期………………(189) 三 宋元時期……………………(196)第六 節淫靡:明代………………(200) 一 帝王男風……………………(200) 二 名人男風……………………(215) 三 同性戀環境…………………(224) 四 同性戀文獻…………………(239) 五 他人、境遇、利益引誘下的男風 …………………………………(302) 六 道德、法律與男風…………(306)第七節 盡顯:清代………………(312) 一 帝王男風……………………(312) 二 名人男風……………………(324) 三 社會各階層的男風…………(346)……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