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安慰的藝術 :

  • 點閱:25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2011美國諾提勒斯書獎Nautilus Book Award心理諮商、醫護專業、支持團體 指定參考心靈之美心理治療所院長 張艾如臺中榮總精神部主治醫師 莊凱迪諮商心理師 蘇絢慧 專文推薦你看著親友同事傷心難過,卻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一本實用的安慰指南,解決你手足無措或笨口拙舌的窘境!----------------------------------------------------------- 面對陷入困境的人,你是否急著給予忠告?你是否總是勸別人節哀,而不是傾聽他們的哀傷?你是否覺得自己幫不上忙,於是就裝作一切如常? 安慰的藝術在於,傷痛必須先被撫慰了,才能平復與好轉。 親切、耐心、溫暖與同理心這類特質在這個講究速效的年代格外容易被忽略,於是當我們面對遭遇失去或生活遭逢重大改變的人,往往會勸對方要趕快走出來,要不就是說些加油打氣的陳腔濫調。然而,言不及意的安慰會讓身陷痛苦的人更加孤立無援。 「安慰」這件事存在著共通法則,確實有特定的字眼、行動與態度,會讓人特別受用。本書作者訪問了護士、牧師、諮商師、治療師等在每日工作中需要使用安慰技巧的人,歸納出清楚的原則與可行的步驟,有效安慰那些需要被撫慰的人。 本書共分五部。在「重建安慰的藝術」一篇中,我們瞭解如何當個好的傾聽者,如何給予安慰的舉動。在「安慰的語言」一篇中,我們學習要說什麼,以及要避免說什麼。在「藝術的撫慰力量」一篇中,我們將看到有別於話語和個人行動的撫慰效果。在「動物跟土地教我們的事」一篇中,討論到動物療法和走出戶外的效果。最後一篇則列出有幫助的資源,包括電影、電視、書、音樂和網站。沃克也強調在獲取安慰的過程中,自我關懷和設定界線的重要性。

作者簡介芙爾.沃克(Val Walker)維吉尼亞聯邦大學復健諮商碩士,專研悲傷、失去與失能的心理諮商。具有專業復健諮商師資格,曾服務於退伍軍人協會,也曾擔任喪親團體的支持團體,並曾於維吉尼亞州醫學院從事相關研究。之後從事訓練工作,於緬因州、維吉尼亞州和麻州輔導相關諮商人員。《安慰的藝術》是她的第一本著作,很快就被許多大學與研討會指定為學生和醫院員工的訓練手冊。譯者簡介盧相如東華大學創作與英語文學研究所畢業,目前為自由譯者。譯作有《晚安,美人》、《記憶游離》、《偷心賊》、《Q&A》(電影「貧民百萬富翁」暢銷原著小說)、《那年夏日湖畔》、《幽暗森林》、《就說你和他們一樣》等多部小說。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