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讀懂民調 : 讓公民變民調專家

  • 點閱:20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名人推薦

  《讀懂民調》是對美國民意的教學與研究的無價資源。任何與調查研究設計有關的政治學課程都應該指定這本書作為教材。它對於調查研究的優缺點提供了詳盡的分析,在我指定的教科書中,這本是寫得最好且最易懂的。與較為技術性的標準社會科學統計教科書,本書可以說是相輔相成。我也會將這本書推薦給教授民意調查以及競選與選舉課程的老師。──Jonathan Morris,東卡羅萊納大學

  我喜歡《讀懂民調》這本書,因為它完整地探索民調的科學。這本活教材淺顯易懂且例證極佳,我感謝Asher詳細討論測量、抽樣、資料分析以及不同的調查方法。這些主題對學生極為重要,不過在一般的民調教科書卻鮮少兼顧。──Monica Schneider,邁阿密大學(俄亥俄州)

  我非常喜歡這本書。學生原本對民意調查非常好奇但也常加以嘲諷。他們質疑民調的科學有效性。這本教科書明確指出,民調執行過程中是有許多問題的,但民調的基本架構是有效的。本書立論衡平且有趣,所以我的學生很喜歡。他們喜歡這本書裡偶有的幽默語調以及與當前「火熱」話題(像是人工流產、性別話題等等)的許多例子。──Carole Wilson,南美以美大學

作者簡介

Herbert Asher

  Herbert Asher是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政治系榮譽教授。他在國會政治、選舉政治以及政治學方法論等領域有多篇學術論文與專書,包括與Eric S. Heberlig、Randall B. Ripley與Karen Snyder(2001年)等人合著的《American Labor Union in the Electoral Arena》、《Presidential Elections and American Politics》(1992年,第五版),以及與Herbert F. Weisberg、John H. Kessel與W. Phillips Shively(1984年)等人合編《Theory-Building and Data Analysis in the Social Sciences》以及《Causal Modeling》(1983年,修訂版)。

譯者簡介

陳陸輝

  現任
  國立政治大學選舉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員暨政治系合聘教授

  學歷
  美國密西根州立大學政治學博士(1999)
  國立政治大學政治系碩士(1995)
  國立政治大學外交系學士(1989)
 
  經歷
  國立政治大學選舉研究中心主任
  《選舉研究》主編(科技部TSSCI期刊)
  國立政治大學東亞所兼任教授
  國立政治大學通識教育兼任教授
  國立政治大學外交系兼任教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