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敏捷與Scrum軟體開發速成

  • 點閱:29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有個實際的案例,曾經有「80名顧問、上百名員工、成千上萬頁文件,涵蓋流程、步驟、需求、設計、測試各個方面,以及上百個失敗的專案計畫,卻抵不過scrum和組織模式用10個人在4個月內完成的交付。」

  你想快速了解什麼是Scrum嗎?本書內容精簡易讀,是幫助軟體開發人員認識、初步瞭解Scrum方法的入門書。透過本書,你可以釐清Scrum的相關知識和概念,告別瀑布,迎接Scrum世代的到來。

  本書以一種輕鬆易懂、簡潔精練的方式,介紹了Scrum方法的核心要素。全書分為3部分,共19章。第一部分從瀑布式開發流程開始切入主題,介紹了敏捷方法的緣起、敏捷的價值觀和原則,並提供一個典型的敏捷商業案例。第二部分詳細介紹了Scrum的歷史和Scrum的各種要素,包括角色、週期、產出物(Artifact),以及如何確定使用者故事、如何估算工作,如何召開每日站立會議。第三部分則介紹了發佈規劃、原型、重構、測試驅動開發和結對程式設計等實踐和方法。主要內容包括:

  ‧敏捷方法的緣起
  ‧敏捷的價值觀與原則
  ‧敏捷的商務實例
  ‧Scrum的歷史
  ‧Scrum角色、週期、產出物…等
  ‧如何確定使用者故事
  ‧如何估算工作故事點
  ‧如何召開每日站立會議
  ‧發佈規劃、原型、重構
  ‧測試驅動開發
  ‧結對程式設計

  「Scrum 是一個以團隊為基礎來開發複雜系統與產品的框架。」~The Scrum Alliance

  「根據其定義,Scrum 事實上並未談及軟體。Scrum所涉及的乃是非軟體專案亦可使用的工作管理和團隊動力學。」~Jeff McKenna

作者簡介

Chris Sims

  現職為CST(認證Scrum培訓師)與敏捷教練,曾經做過Scrum Master、產品負責人、工程師經理、C++開發人員、音樂家和汽車維修人員,豐富的經歷使其一直以來都在幫助Scrum團隊變得更快樂、更有效率。Agile Learning Labs公司創始人,並經常出席敏捷大會並發表演講。

Hillary Louise Johnson

  現職為作家、Agile Learning Labs公司創意總監。曾是一名商業記者,為《Inc雜誌》、《洛杉磯時報》撰寫創新、科技和潮流文化方面的文章。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