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人氣遊戲這樣做!Unity 3D遊戲設計實例講堂

  • 點閱:43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手遊是目前最熱門的數位內容產業,使用者比起傳統電腦遊戲或電視遊樂器市場還多上千百倍,光是一款 Pokémon Go! 的發行就造成國內外媒體的熱烈報導。在此熱潮下,也激起許多人對於遊戲設計的憧憬,不過要製作一款遊戲可不是件容易的事,至少就會涉及企劃、美術、程式、音效、剪輯等不同專業領域,需要一整個團隊合作才行,開發人員不只十八般武藝都要涉獵,開發工具更是要價不斐,動輒數十萬、上百萬,遊戲開發工作在以前決非任何人可以輕易勝任的。
 
  Unity 3D 的出現,讓人人有機會接觸到遊戲公司所採用的開發環境,對於許多想加入遊戲產業的新鮮人真是一大好消息。Unity 的初衷是希望人人都可以實際參與遊戲設計開發的工作,光以 2016 年第 2 季來看,全球就有 23.8 萬個遊戲是使用 Unity 來製作,貢獻了超過 40 億的下載次數,足以印證 Unity 在遊戲設計領域的普遍性與重要性。
 
  Unity 3D 不僅提供相對低廉的開發平台,以及完善的遊戲開發工具,而且還能兼容其他工具協同開發,成為許多獨立開發者或是小公司的首選,近年來也逐漸受到許多大型遊戲公司的青睞。個人使用者還可選擇 Unity 個人版 (Unity Personal Edition),完全免費!
 
  本書從遊戲創意發想開始,逐步從操作介面、角色人物、背景材質、動畫效果到腳本程式,透過各種不同類型的遊戲,帶您實際體驗從無到有設計一款遊戲的完整流程。過程中不僅可以逐步學習 Unity 3D 的各項功能,也能吸收到許多遊戲設計的寶貴經驗,自行開發出自己專屬的創意遊戲,最終還能透過電腦、手機、平板、網頁連線與朋友分享成果,成就感十足!
 
本書特色
 
  本書跳脫 Unity3D 繁雜的功能表單,由經驗豐富的遊戲設計者,帶領讀者在各類型遊戲案例中熟悉遊戲設計的流程與技巧,親手打造可在手機與各種平台上運作的創意遊戲。
 
  ● 超過 10 個可實際運行、不同類型的遊戲範例,包括:
  ‧坦克大戰
  ‧體感平衡滾球遊戲
  ‧多人合作解謎遊戲
  ‧方塊世界益智遊戲
  ‧飛機大戰射擊遊戲
  ‧骨牌機關遊戲
  ‧金幣爭奪連線遊戲
  ...
 
  ● 特別收錄擴增實境小蜜蜂遊戲的完整範例,帶您實際體驗 Pokémon Go 這類 AR 擴增實境遊戲的原理與設計。
  ● 提供電腦、手機 / 平板 (Android、iOS)、網頁遊戲等各種平台遊戲開發實戰
  ● 從創意發想的規劃草圖開始,用豐富圖解說明遊戲的製作流程
  ● 詳解各種網路遊戲的連線機制並實例連線測試
  ● Maya 動畫的基本製作以及匯入 Unity 的設定步驟
  ● Unity3D 常用外掛程式介紹與經驗分享
 
名人推薦
 
  鈊象電子 研發部部長 吳育光
  鈊象電子 遊戲製作人 技術總監 曾冠諦
  聯名專文推薦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