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海盜來了

  • 點閱:22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小美人魚思思有一群陸地上的好朋友。在岸邊尋找與等待朋友時,小海盜出現了。兩人在聊天時,小朋友們也出現了。只是小朋友被灌輸海盜是壞人的觀念,擔心的警告小美人魚快離開,不要和海盜做朋友。此舉傷害了小海盜的情感,憤怒的對小朋友吼叫,驚嚇他們,同時還遷怒到小美人魚。
    
  意外的,小美人魚只是淡定的看著海盜,不受驚嚇,讓小海盜感到意外。小美人魚告訴小海盜,她的爸爸更兇,卻是愛護子女的好爸爸,因此認為小海盜並不是壞人。小美人魚的心融化了小海盜,化解了危機,更進一步引導小朋友放下成見,與小海盜做朋友。
    
  憤怒來自於誤解,誤解來自於偏見與錯誤的設定。唯有以純淨的眼睛看世界,把心放柔軟,才能從同情心進入到同理心,再以寬廣接納、友愛與信任的心,串聯出美麗的世界。

本書特色

  1.一個故事,搭配12首歌曲,唱出孩子心中的聲音。
  2.延伸12個主題,細膩探討情緒的各個面向。
  3.古典音樂基因的歌曲,優美有深度,輔助孩子深度閱讀。
  4.親子談心時間,培養孩子提問與思考能力,讓創意無限延伸。

作者簡介

文/詞曲:思翔綺

  本名王文娟,畢業於清華大學外語系。從事出版編輯工作二十多年,近年來專注於身心靈教學,文學、音樂創作。作品有《微光時刻》、《廢鐵變藝術》、《做對的事》,以及繪本《好朋友》、《大地的寶藏》、《小翔的秘密》、《我是小美人魚》等書。
 
繪者簡介

彭品瑄

  學歷,國立台灣藝術大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