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如果你活在希臘神話

  • 點閱:44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阿波羅愛上達芙妮,但是達芙妮厭惡愛情。
  如果你是阿波羅,你會放棄追求?還是不顧一切糾纏?
  神諭對萊歐斯國王預言說他的兒子將來會殺父娶母。
  如果你是萊歐斯,你會相信預言?還是認為人能改變宿命?

  所有的命運,都取決於每一刻的判斷。
  如果你是希臘眾神,你會怎樣決定?寫下怎樣的神話?
  帶領孩子回到希臘神話關鍵時刻,思考眾神和英雄們的選擇。

  阿波羅愛上了達芙妮,但是達芙妮中了邱比特的銀箭,最痛恨愛情。如果你是阿波羅,你會放棄求愛?還是不顧一切苦追?萊歐斯國王的兒子伊底帕斯誕生,神諭預言說他會殺父娶母。如果你是萊歐斯,你會相信預言?還是認為人能改變宿命?本書收錄10篇最真實動人的希臘神話故事,看眾神與英雄們如何下決定,也看這些決定如何改變他們的人生。

本書特色

  ★連續四年入圍波隆那國際兒童書插畫展畫家蒙塔娜繪圖,提供讀者最好的想像指引,進入希臘眾神與英雄們的傳奇世界

  ★收錄希臘神話中最精采、最悲悽、最動人的10篇故事,每個故事都蘊含真實人生的省思

  ★帶領讀者重回希臘神話的關鍵時刻,藉由思索眾神與英雄們所下的抉擇對錯與否,培養思辯力,以及面臨人生十字路口的決策力

作者簡介

原著:荷馬、奧維德等詩人

  古希臘神話講述希臘眾神和英雄們的生活與冒險故事,最初是民眾的口耳相傳,再經由古希臘、古羅馬詩人文字潤飾、記錄,代代流傳。

  其中最知名,也是最古老的作品,是生活在西元前850年前後的古希臘詩人荷馬所留下的《伊利亞德》、《奧德賽》這兩部偉大的史詩。然而若講到敘述最詳盡、篇幅最長的作品,則是奧古斯都時代的拉丁詩人奧維德所寫下的《變形記》。正是藉由荷馬及奧維德等希臘羅馬詩人的文字,使當今的我們能親炙古典文化的璀璨瑰寶。

  此外,因為希臘神話源自於口述,且因詩人們對神話故事的詮釋亦有出入,導致神話本身有數種版本情節。本書所蒐羅的10個神話故事,是取各家之精華及長處,串連出完整性強、易讀易懂的版本,希望帶領讀者重回故事最關鍵的時刻,思索每個抉擇的成因與結果。

繪圖:蒙塔娜(Eva Montanari)

  連續四年入選波隆那國際兒童書插畫展,也數度入選紐約原創插畫展畫家的蒙塔娜,1977年出生於義大利。蒙塔娜畢業於國家藝術學院及米蘭歐洲設計學院,她從學生時代就已開始從事插畫工作,不僅能畫還能寫。除了書籍插畫,她也畫過月曆和海報。合作對象遍及義大利、美國、日本、法國、西班牙、英國、德國和台灣等地的出版社。

  蒙塔娜特別喜歡為自己的故事畫圖,藉著編故事和畫插圖,創造出一個前所未有的繪本世界。她擅長編織層次細膩的故事,穿插意想不到的不同元素,搭配優美奇幻的畫風,帶給讀者驚奇。《尋找黃金印象》跟《最美的微笑》更是寓教於樂,把藝術名作與故事結合!目前在台灣出版的作品包括《城堡破壞王》、《尋找黃金印象》、《誰來晚餐?》、《最美的微笑》等。

  蒙塔娜光榮榜
  ★「葡萄牙國際插畫雙年展大獎」入選
  ★ Cento插畫獎
  ★ Alpi Apuane最佳繪本獎
  ★ 連續四年入選「義大利波隆那國際兒童書插畫展」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