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2020, 我們這樣生活, 那樣工作 : 上班.買房.借貸.教育到醫療...學什麼.做甚麼有前景?廠商企業的機密, 我們告訴你

  • 點閱:48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2020,我們這樣生活,那樣工作:上班、買房、借貸、教育到醫療…學什麼、做什麼有前景?廠商企業的機密》 2020年,就是三年後,我們一定會這樣生活,得那樣工作: ‧以後開車不用專心,你可以同時準備上班資料,或是訂餐廳或上課。 ‧社區小店即將重生!因為機器人免一例一休,還有無人機外送。 ‧排隊兩小時,看病三分鐘,排隊比生病更辛苦?那就把醫生「戴」著走。 ‧剛出社會,沒有信用紀錄,銀行不借你錢?沒關係,有臉書就行。 憑什麼敢說「我們將來的生活與工作,一定這樣過」? 本書由全球四大國際會計師事務所之一,安永會計師事務所成立的 經營顧問團隊安永顧問(EY Advisory & Consulting Co., Ltd.)撰寫。 這些團隊成員分布在世界各地,因業務關係可以得知AI人工智慧的最新發展, 2020年會在各產業應用到什麼程度、帶來怎樣的巨大改變與突破。 未來,你該學什麼、做什麼有前景?廠商企業的發展中機密,本書一次告訴你。 ◎訂做一輛全世界只有我才有的車,但不貴: ‧不用開燈的機器人生產線,隨時插單實現大量客製化。 零件、顏色、線條完全按照你的要求做。 ‧就算有一例一休,生產線也不會中斷,怎麼辦到? 因為人工智慧可以預測故障可能性,無人工廠自動幫你賺錢。 ◎偏鄉交通與老人出門的解決方案: ‧交通不便讓許多老人無法隨心所欲外出。無人計程車讓偏鄉不偏,老人趴趴走。 ‧計程車最貴的成本不是油錢,人事費就占車資7成, 所以扣掉司機成本,計程車車資就可調降。 ◎排隊看病比生病更辛苦,那就把醫生「戴」著走: ‧隱形眼鏡可以測量血糖?穿戴式裝置和植入式裝置即時分析健康數據, 等於把醫生戴著走。 ‧基因檢測的普及,讓人們能用較便宜的價格享受這項服務, 面對遺傳性疾病,早早診斷以預防患病風險。 ◎畢業生沒有人不迷惘,你真的知道自己適合做哪行? ‧不想求職處處碰壁,職涯規劃系統分析大學四年成果, 你想像的未必適合你,你沒想到的人工智慧告訴你! ◎沒有信用紀錄也能申請貸款: ‧年輕族群剛畢業,貧窮弱勢如何翻身?社群網站是關鍵,沒有信用紀錄也能借錢,人工智慧會從申請者的人脈、對話紀錄判斷還款能力。銀行再也不能歧視你。 還有,解憂機器人照顧獨居者;犯罪警告器馬上辨識異常行為; 智慧型住宅讓豪宅跌價,生活走向智能化…… 本書使你看見人工智慧改變我們生活的具體狀況,而非想像, 並知道如何搶在第一時間抓準商機。

作者介紹 安永經營顧問公司 安永企業在審計、稅務、交易、諮詢等領域都是世界的領導者,於150個國家提供業務服務。安永經營顧問公司(EY Advisory & Consulting Co., Ltd.)作為日本的經營顧問團隊,針對經營策略的擬訂、業務及組織改革、日本企業的海外發展等方面,都能為企業解決經營課題並提供建議與服務。 譯者介紹 李佳蓉 輔仁大學日文系畢業,曾任出版社日文編輯,譯有《30歲之後,你想要多有錢?》、《真希望老師這樣教統計》、《算股》、《世界,為什麼是現在這樣子?》(合譯)、《學校這樣教數學就好了!(下)》(以上均為大是文化出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