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經濟成長,為什麼我的荷包都沒漲? : 15個影響生活與工作的財經觀念

  • 點閱:28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經濟成長,為什麼我的荷包都沒漲?15個影響生活與工作的財經觀念》The Little Book of Economics: How the Economy Works in the Real World 《經濟學人》權威解讀 掌握經濟學基本原則,景氣波動下也能常保財富 為什麼薪資都沒有成長? 為什麼經濟預測都不準? 政府大幅舉債是好是壞? 聯準會升降息對我們有什麼影響? 金融海嘯之後,大家才發現經濟對我們的生活影響如此的深,經濟指標的發布、經濟官員的發言,甚至一個地震、一場火災都會影響我們的工作和荷包。 在當下全球化與網路時代,各國央行的貨幣政策、資金移動、人口老化、國際貿易、金融海嘯、歐債危機等議題,很多看似與你我沒有直接關係的議題,其實正不斷影響我們的日常生活。 天下沒有萬能的解藥,再好的經濟政策也不需要神格化,這本書以最少的篇幅,將重要經濟政策正反影響完整闡述,批評時用語幽默但不刻薄、情緒化,很見功夫。 《經濟學人》經濟版編輯葉偉平濃縮20年工作精髓,以清晰簡潔、平易近人的文字,解釋常見的財經辭彙、概念、事件與主要機構,深入淺出的分析經濟成長、通貨膨脹、就業與失業、全球貿易、經濟危機等重要議題,將複雜的理論、數字用生活化的例子,讓一般讀者也能輕鬆了解經濟學如何影響你我的生活,並能及時因應。 這不只是一本經濟學的入門書籍, 更是幫助我們在景氣不明的時代找到安身立命之道的保護資產手冊。

作者介紹 葉偉平(Greg Ip) 在加拿大出生的華人,畢業於加拿大卡爾頓大學,擁有經濟與新聞學學位,現為《經濟學人》雜誌駐華盛頓的美國經濟編輯。從事金融及經濟新聞工作20餘年,期間任職《華爾街日報》11年,駐紐約及華盛頓。在此之前,曾任職於加拿大《金融郵報》及《環球郵報》。 葉偉平為電視及電台節目的常客,經常受邀至美國國家公共廣播電台、美國公共電視網、CNN、CNBC及MSNBC等媒體。他曾榮獲數項新聞報導獎,是得到2002年普立茲突發新聞報導獎的《華爾街日報》新聞小組成員。現居於馬里蘭州貝塞斯達(Bethesda)。 譯者介紹 羅耀宗 台灣清華大學工業工程系、政治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碩士班畢業。曾任《經濟日報》國外新聞組主任、寰宇出版公司總編輯。譯作無數,曾獲時報出版公司2002年「白金翻譯家」獎;現為財金、商業、科技專業自由文字工作者、《哈佛商業評論》全球中文版特約譯者。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