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用正念擁抱恐懼 : 安度情緒風暴的智慧

  • 點閱:57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用正念擁抱恐懼》Fear: Essential Wisdom for Getting Through the Storm 你老是擔憂著事情可能出錯,你害怕說不對、做不好? 你怕失去這個那個,你怕再好的關係終將分離? 你老是擔憂著事情可能出錯,你害怕說不對、做不好? 你怕失去這個那個,你怕再好的關係終將分離? 請記得,恐懼的情緒就只是情緒,它來,停留一段時間,然後離去。 你可以好好覺察它,照顧它。 最慈悲的柔軟語,輕安自在的智慧 一行禪師寫給每一個不想擔心害怕的人 人們的擔心害怕,就像父母對子女的擔憂一般,連綿不絕。擔心他吃不飽、穿不暖,擔心他跟不上別人又怕他壓力太大,捧在手心怕他依賴長不大,放了手又時時憂心他被帶壞或傷害。一輩子憂心忡忡,你累了嗎? 轉化心中的恐懼種子 在佛教裡,我們說心識就像一塊田地,埋著各式各樣的種子,有慈、悲、喜、捨的種子;也有憤怒、恐懼、焦慮的種子;還有正念種子。把平安、喜悅和慈愛的種子帶到你的意識裡,讓它們形成能量,轉化你心中的恐懼種子。本書提供具體方法:釋放身心恐懼的八項正念修習、呼吸練習、放鬆禪、慈心禪。每刻都是一個機會,讓你與內在和好,重建平安和諧。 多一點平安,少一點害怕 每當恐懼、憤怒或妒忌這樣的強烈情緒生起時,我們要去照顧這些負面能量,否則它們就會將我們摧毀。無須以一種能量去對抗另一種能量,我們唯一需要做的是去照顧它們,轉化它們。對待我們的苦惱、痛苦和恐懼,需要抱持一種非暴力的態度。 通過行禪、坐禪、呼吸、微笑和正念進食來接觸這顆正念種子,正念的能量就會不斷增長。而當我們需要正念能量時,只需碰觸那顆種子,正念能量就會產生,我們就可以用它去擁抱內心的強烈情緒。如此成功地修習一次,當強烈情緒再次生起時,我們就會有多一點的平安,少一點的害怕。 覺知心中的恐懼,足以令人釋懷。了解恐懼從何而來,就能放下。無有畏懼,心便能輕安自在。

作者介紹 一行禪師 一九二六年出生於越南中部,十六歲在慈孝寺披剃出家,為臨濟宗第四十二代傳人,隨後赴美研究並教學。一九六○年代越戰期間,禪師秉持「佛教必須入世」的信念,以堅實的修行為基礎,以具足的定力、慈悲與智慧濟世在戰火下煎熬的眾生,戰爭結束代表參加巴黎和談,之後一直留在西方弘法,並定期到世界各地帶領禪修活動。 一九六七年美國黑人民權領袖小馬丁.路德.金恩提名他角逐諾貝爾和平獎。 一九八二年他在法國南部建立了「梅村」(Village Des Pruniers)禪修道場,並赴世界各地弘法。 一九九五年曾到台灣弘法並主持禪七法會。 當今國際社會中最具宗教影響力的僧人之一,以禪師、詩人、人道主義者聞名於世。 二○一一年再次受邀來台進行寶島諦聽之旅,包括在花博戶外會場的「百人花博自在行禪」。 一行禪師通曉越、英、法及中文,除了佛學論述,著有詩集、小說、戲劇、傳記等,迄今有上百本著作,台灣出版品:《生生基督世世佛》、《步步安樂行》、《橘子禪》、《與生命相約》、《你可以不生氣》、《你可以不怕死》、《正念的奇蹟》、《觀照的奇蹟》、《見佛殺佛》、《你可以,愛》、《祈禱的力量》、《一心走路》、《生命真正的力量》、《建設淨土》、《一行禪師說佛陀故事》系列、《會心》、《自在》等二十多部。 作者相關著作:《好公民:打造覺悟的社會》、《正念的奇蹟》、《和好:療癒你的內在小孩》、《一行禪師:馴服內在之虎》、《愛對了:用正念滋養的親密關係,最長久》more... 譯者介紹 士嚴 香港中文大學翻譯系畢業。二○○八年依一行禪師在法國梅村出家,之後一直為禪師翻譯其開示和著作。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