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亞洲新世紀發展構圖

  • 點閱:27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近年的微電子革命、能源革命、交通運輸革命、通訊革命等波及到亞洲的開發中國家,影響所及,帶來各國的高度經濟成長:結果造成各國大為改觀,吸引住世人的目光。不過,亞洲依然是明顯成長地區和低迷地區毗鄰的「光與影」並存;在所得差距、人權問題、公害問題、都巿問題等方面,也有很多的隱憂。亞洲各國在面積、人口、經濟規模、種族、宗教、文化、氣候等迥異的背景下,自1980年代以來,幾乎都有長足的進步。原動力到底是什麼呢?亞洲前進的目標在那裡?亞洲為了持續經濟發展,將面臨怎樣的課題呢?亞洲是「真正富裕」嗎?本書以亞洲11國、12個領域和7個主題分析為基礎,描述亞洲邁向新世紀發展的喜劇和悲劇劇本,對「2001年的亞洲風貌」做多角度且綜合性的預測。櫻花綜合研究所的「環太平洋研究中心」,與亞洲各國的知名研究所合作,並藉由櫻花銀行的海外據點網和國內企業的資訊交流來蒐集、充實資訊;在這個研究體制下,具實踐力的亞洲研究獲得相當的評價。-譯者黃綵璋。


  本書由日本櫻花銀行旗下的綜合研究所編寫出版的,分成各國和亞洲整體兩大部份,重點則偏向後者,實際上也是這部分精彩。作者分由國際政治、國內政治、國際經濟、國內經濟、產業與技術、企業經營、金融、人力資源、自然資源、環境、社會資本、國民生活等12個領域進行分析;接著就較具爭論焦點的7項課題預卜亞洲新世紀;最後將想像中的2001年亞洲風貌作鮮明和具體描述。不可否認的,這幾年探討亞太經濟的文獻可謂汗牛充棟,但絕大多數是片面的,或專注於某一國,或著重於某一領域,換句話說,全面性的研究可說不得見,這本《亞洲新世紀發展構圖》正可填補這個缺口。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