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曹俊彥的青澀歲月 : 青春正飛揚的年少求學時光

  • 點閱:26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曹俊彥的青澀歲月:青春正飛揚的年少求學時光》 出版一本書,書會到處流通,到處交朋友。但迴響可得等待讀者讀過你的書,有所感,並且有意願「行動」去表現他的「迴響」。 《曹俊彥的私房畫》第一個迴響是李公元打來的電話,他說很精彩哦!什麼時候出版下一冊呀!總不能讓我們停在你被打了一個耳光的畫面呀。 ——曹俊彥 那個巴掌之後,我決心再回到學校,於是⋯⋯,走逛五光十色的中華路小店、繁忙緊張又收穫滿滿的師範住校生活、初次與女生牽手跳舞時的臉紅心跳、帶著理想與熱血的觀摩教學和實習⋯⋯像是打開一本私日記一般,透過他妙筆自述的生動故事,每個十多歲孩子的忐忑心情、求學生活點滴,與同儕、時代青澀互動的小片段,都輕輕敲動著我們的心。

作者介紹 曹俊彥 圖畫書創作家、資深童書編輯、台灣兒童文學教育推廣者。 一九四一年出生於台北大稻埕。大稻埕興盛的文化活動,成為他日後創作的啟蒙。五歲就讀永樂國小附設幼稚園,接觸到日本的「紙芝居」及雜誌繪本。十三歲幫姊姊婆家的印刷廠編繪附在零食後面的小小圖畫書,並至綠地印刷廠當學徒,第一次看到世界美術全集。 之後歷經東方中學、台北師範藝術科的學校生涯,於一九六二年分發到永樂國小任教,負責繪製每週中心德目漫畫。一九六四年,繪製第一本圖畫書《小紅計程車》。一九七一年結束教職,歷任中華兒童讀物編輯小組美術編輯、信誼基金會總編輯、自由創作者等。 從事兒童文學美術五十年,不但是創作量多樣豐碩的創作者、經驗豐富的資深編輯,也是教育推廣者,被譽為台灣兒童文學界的點子王,書、寫、編、說、教的台灣兒童書界全能達人。目前已出版兩百多本圖畫書和插畫書。2013年獲第四屆金漫獎終身成就獎。 企劃 游珮芸 台大外文系畢業,日本御茶水女子大學人文科學博士。    出生在台北。住過東京、京都多年,旅行過世界二十多國,現在落腳台東,任教於台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 曾以鄭小芸之筆名譯有謝爾.希爾弗斯坦的《閣樓上的光》、《一隻向後開槍的獅子》、《愛心樹》、《往上跌了一跤》、《人行道的盡頭》、《每一種料都加》等書,也是Mini & Max系列的企劃主編,譯有系列中的《大海的朋友》、《夢納生的夢》、《草原的朋友》;著有《日治時期台灣的兒童文化》、《宮崎駿動畫的「文法」》,編著有《大家來談宮崎駿》。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