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聽20位哲學家說故事 : 站在偉人的肩上看世界

  • 點閱:23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 韓國童書評選權威「행복한아침독서(幸福的晨間讀書)」選書!★ 韓國上市後好評不斷,刷次持續更新中!★ 用趣味的方式重新認識哲學的起源,從故事看見世界!看哲學家如何改變這個世界,踏進我們不曾參與的過去、眺望無限可能的未來!一探人類思辨的起源、哲學家的成長故事與心路歷程,與哲學家分享達成目標的喜悅、感受過程中的喜怒哀樂。「他們就是這樣改變了世界」看20位哲學家說出自己的故事 × 解讀成為哲學家的20種習慣現在就讓我們站在哲學家的肩膀上,朝著前所未有的哲學追根之旅出發!▶為了自己相信的事情堅持到最後──蘇格拉底「當時許多哲學家彼此爭論,也創立了許多新學派,對他們來說,彼此都是勁敵,也因此相互攻擊的事情層出不窮,而我不免成為受害者的其中一員。我批判過政府的營運方式,也指責過行政失當之處,不少人認為我的這些舉動不佳,最後我被市民們一狀告上法院,面臨被審判的命運……」▶最重要的是肉眼看不到的內心──孔子「我和學生間的問答被集結成「論語」一書,收錄了不少足以成為人生道理的名言,同時也是儒教經典中最基本的一本書,儒教特別強調仁、義、禮、智等四大要素,其中所謂的「仁」是指秉持溫和善良之心對待他人、「義」指的是人與人之間的緊密關係結合、「禮」指的是以禮待人,而「智」則是出眾的智識。……」▶始於懷疑與反論的哲學──叔本華「我有一度認為自己是個很了不起的人,覺得自己是這世上最傑出的人,因為我向來只要付出努力便能得到收穫,以及眾人的掌聲。不過,後來發生了某件事,我才發現自己並沒有想像中的厲害。你們知道黑格爾這個人嗎?黑格爾在當時是一位專門研究現代人精神與理論之哲學的人物……」趣味×勵志×人格養成故事不僅能帶來啟示,更能成為面對未來的提示!

高隨有╱著畢業於弘益大學國文系之後,又於同校完成了研究所的學業,成功取得碩士學位。西元1995年,獲得韓國文藝月誌「文化思想」新詩組新人獎、「弘益大學藝術獎」新詩組獎。西元1999~2001年,於由小說家李文烈經營的書院「負岳文院」研讀東西古典講解與創作,2001~2002年間以「博學泉論述研究所」研究員的身分,制訂了國小、國中的推薦圖書目錄,同時並完成論述科目的大考出題。西元2002~2003年,受聘為「LEADERS」專屬作家,從事各種企劃取材與執筆活動,目前則致力於兒童讀物創作,以期為孩子們帶來更多感動與喜悅。金俊永╱繪大學時就讀西洋學系,主修科目為純繪畫。原本開班授課,指導學員美術繪畫,後來因繪製精工畫而與兒童讀物結下不解之緣。曾參與電影《戀人絮語》、《模犯母親》等電影與演劇等美術製作,以精準分析劇本並透過畫面呈現人物角色的性格與心理而聞名。繪本作品有《杜力飛了》、《人情花》、《爸爸媽媽》(書名皆為暫譯)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