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深夜巴士

  • 點閱:29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深夜巴士》 天亮之前這段時間,大概是最黑的時候 而你,是那個在人生中的黑夜,將我送到黎明的人 晚上十一點從新潟發車的深夜巴士會在清晨四點半抵達東京。 穿過長長的隧道,下著雪的寒冷天空就會慢慢放晴,黑夜也會悄然褪盡,迎來風平浪靜的黎明。 搭上巴士的乘客,有傾盡積蓄送兒子到東京讀大學的單親媽媽;曾經紅極一時的搖滾歌手;想給情人驚喜的女子;進行人生最後巡禮的恩愛老夫婦……等待巴士把大家載出漫長的黑夜。 駕駛深夜巴士的利一,與妻子美雪離婚後,遇見年輕的戀人志穗。在溫柔開朗的志穗身邊,他能毫無保留地放鬆,卻也不禁擔憂兩人的年齡差距,會束縛志穗的未來。 某個夜晚,憔悴的美雪搭上他的巴士。美雪一如記憶中纖細美麗,當年她為何拋下兒女選擇離開?為何現在如此脆弱無助,面對利一時,又彷彿充滿遺憾? 兒子怜司繭居在家,找不到想做的事,女兒彩菜在cosplay中找到自己的興趣,卻面臨結婚壓力,未完成的夢想即將擱淺。從美雪身上,利一看見他們對子女共同的負罪感,面對志穗時,又不禁猶豫膽怯。 如果天亮前的這段時間,是最黑的時候,那麼利一的巴士,能將分崩離析的家人載往黎明嗎? ★破碎過的家庭,一定要重新團圓才能幸福嗎? 怜司:「如果沒有我,媽是不是可以有不一樣的人生……還有爸,或許也能過著不一樣的生活吧。」 彩菜:「跟他一起的時候,我總會想著我們家少了什麼、有哪些地方壞了。好像只要跟他在一起,就能彌補這些。」 志穗:「不要放我一個人。怎麼樣的形式都好,請把我留在你人生的縫隙裡。」 美雪:「忘不掉。第一個男人,第一個丈夫。在我人生中的黑夜,將我送到黎明的人。」 外公敬三:「把分離四散的家人綁在一起,是為人父親的責任。寂寞也是為人父親的責任之一。」 本書特色 ★以群像劇交錯映射乘客們的愛與寂寞、遺憾與夢想。搭上深夜巴士,終將跨越黑夜,獲得昂首向前的力量。 ★分崩離析的家庭,一定要重新聚首才能幸福嗎?伊吹有喜以溫柔清淺的筆觸,探討悔恨與傷害、親情與和解,重新描繪全新的「家庭」形式。 ★入圍直木賞、山本周五郎賞,已售出電影版權,好評不斷。

作者介紹 伊吹有喜 一九六九年出生於三重縣。自中央大學法學院畢業後,於出版社擔任自由撰稿人和發行工作。二〇〇八年以出道作《等風的人》獲得第三屆ポプラ社小說獎特別獎。第二部作品《四十九日的祕方》一出版,便在短時間內創下十二刷的紀錄,《深夜巴士》入圍151回直木賞、27回山本周五郎賞。 譯者介紹 詹慕如 自由口筆譯工作者。翻譯作品散見推理、文學、設計、童書等各領域,並從事藝文、商務、科技等類型之同步口譯、會議、活動口譯。 臉書專頁:譯窩豐:www.facebook.com/interjptw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