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吃書的馬 = The book-eating horse

  • 點閱:33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吃書的馬:空白地區 workshop 2009-2016作品選》 書設計是體現一個文化接收訊息的方式 專文──對談──採訪 設計師、編輯、作家都想知道的「理想書設計」 一位設計師,三個名字:空白地區.Fi.彭星凱。未滿三十的輕齡,擁有十二年工作資歷與七年出版設計經驗。他的作品優雅而富有哲學,溫潤卻一針見血,連結作者與讀者意識的彼端,讓原本疏離的,產生共鳴,馴服每個素材,創造精準的視覺語言,完整商業目的同時達到難得的個人性與精神價值。 本書自彭星凱逾百本的優秀作品存菁,從理念綜觀到材質細節,以簡約符號探透平面美學的可能性。更深刻地,他回頭溯源出版的本質,整理設計師、編輯、作家對「理想書設計」的三方觀點,再行自我驗證與辯證,是一本臺灣出版設計十年間的專業觀察。 ──「我想要寫一本誠懇的書,它是我認識這個世界的方法。」 林夕、駱以軍等,華文一線作家合作封面設計 兩萬字書寫,中英對照 七年集成,平面作品自選輯 6位設計師×3位編輯×3位作家 Part 1 臺港六位指標設計師選薦評析:黃家賢・葉忠宜・聶永真・顏伯駿・毛灼然・許瀚文──〈吃書的馬的朋友們〉 Part 2 空白地區七年作品自選輯+六篇創作短述──〈吃書的馬(有時候也喝啤酒)〉 Part 3 與時報、遠流、印刻出版社主編深刻對談:嘉世強・張詩薇・丁名慶──〈編輯食堂〉 Part 4 臺灣出版設計總體觀察,設計師在創作之路的誠懇自白──後記〈表演者沒說的事〉 Part SP 川貝母.Anthony Marra.駱以軍,文學作家理想中的書設計──〈被詮釋者.專訪〉 附錄《吃書的馬》印刷工單

作者介紹 彭星凱 一九八六年生,空白地區工作室負責人、黑文化出版總編輯、學學文創講師。裝幀作品逾百本,曾獲德國iF傳達設計獎、臺北書展金蝶獎銀獎 / 銅獎 / 榮譽獎(二件)、海峽兩岸十大最美圖書、 APD(Asia Pacific Design)收錄。著有散文詩集《不想工作》。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