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原來如此 : 當世界剛刪形成的叢林故事

  • 點閱:20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內容簡介

駱駝為什麼駝背?花豹的斑點是怎麼來的?大象的鼻子為什麼又粗又長?英文字母是怎麼發明的?海水為什麼會漲潮退潮?貓為何總是獨來獨往?......英國第一位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吉卜林為了回答女兒提出的這些問題,以機智、幽默的筆調,加上天馬行空的想像,創作出12篇充滿童趣的「?什?」的故事,讀來不禁令人莞爾。
書中吉卜林親手繪製的插圖和饒富趣味的解說,更增添此書的魅力,使這些故事成?世界文學中膾炙人口的傑作。
■作者簡介
約瑟夫.拉雅德.吉卜林(Joawph Rudyard Kipling 1865-1936)
英國第一位諾貝爾文學獎得主。
1865年生於印度孟買,父親是校長、藝術家、博物館館長,對吉卜林後來的寫作影響很大。吉卜林6歲時被送回英國讀書。1882年重返印度,當了7年記者,這段經驗為他以後的創作提供了很好的素材。
1889年返回英國,被譽為當代最傑出的散文作家之一。1892年他與一美國女子結婚,婚後遷居美國。1902年女兒病逝,他攜眷返回英國定居。後來他遊歷亞非歐美很多國家,1936年在英國逝世。
吉卜林以「敏銳的觀察力、豐富的想像力、生動的敘述」,榮獲1907年諾貝爾文學獎。代表作有《叢林故事》、《叢林故事續集》、《吉姆》、《原來如此的故事》、《消失的光芒》、《普克山的精靈》等。他的兒童最品一直受到大人及小孩的喜愛。

作者介紹




| 作者 |



| 譯者 |














拉雅德.吉卜林 ( 作者 )

拉雅德‧吉卜林一八六五年出生於印度孟買的英國人,印度可以說是他的第二故鄉。父親是有名的教育家和藝術家,吉卜林六歲時,就被父親送回英國接受教育,長大後,他又回到印度當新聞記者,並在閒暇時寫小說。
由於職業的需要,吉卜林經常來往於印度各地,他敏銳地觀察印度當地的風土民情,以及英國殖民統治者在印度生活的情形,並適切地反映在作品中。在一九○七年時,他獲得了「諾貝爾文學獎」,是英國第一位得到這項榮譽的作家!
 














張惠凌 ( 譯者 )

瑪格麗特‧斯爾夫(Margret Silf)英國作家。她聽過、看過許多故事,決定收集這些紛雜的作品,包括伊索、印度、阿拉伯、安徒生、瑞典、愛爾蘭、德國、猶太、美國、菲律賓和中國的民間傳說,甚至是近人歐亨利、安東尼戴邁樂、威廉懷特、保羅科賀、喬瑟夫坎伯等作品。100則睿智的故事,由她分門別類,再用統一的筆調,來為現代孩童改寫。相信讀者能從中體會照鑑人生的智慧。
■譯者簡介
張惠凌熱愛文學與藝術,喜好閱讀與旅行。曾任秘書、主編,現為專職譯者。譯有《再見小王子》、《原來如此》、《一千零一夜》、《小黑森巴歷險記》、《森林王子》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