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植物的性、愛與生死的祕密

  • 點閱:33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植物的性、愛與生死的祕密》A Garden of Marvels: How We Discovered that Flowers Have Sex- Leaves Eat Air- and Other Secrets of P 細緻、幽默且充滿情感的植物微觀自然書寫 花園和實驗室中珍奇植物的自然史 本書從一樁謀殺案開始。 作者無意間發現自己親手殺了與自己長期相伴的同居者,一株身高一百五十公分的十二歲金橘樹。她原是出於一片好意,她發現優雅的小金橘停止生長、樹葉開始掉落,便根據過去的園藝經驗,大刀闊斧修剪了光禿的樹枝。 沒想到金橘自此一蹶不振,死了。 作者在深自懊悔之際,也開始思考,為何紫薇和玫瑰樹叢大肆修剪之後能再冒新葉、甚至開滿艷麗花朵,同樣方法應用在金橘卻以失敗告終?作者從這裡展開了一連串對植物的深入調查,從歷史層面到科學層面,從植物的身家到內部的運作機能。她追溯到史上第一位植物學家,是如何從神話的迷霧中走入亮光,發現作為性器官的花朵、呼吸器官的葉片,以及具備吸收功能的根。又走訪問了最現代的花園、果園、農場和實驗室,發現最珍奇的植物是依據怎樣的科學機制,變身為今日令人瞠目的模樣(巨無霸南瓜、黑色牽牛花,以及能行光合作用的動物)。 她又發現,她對植物的洞察和認識,竟能運用到家中的花園,順利種植出五種水果的「雞尾酒樹」,並以蕈類成功治療了生病的佛手柑。 一個好奇的居家園藝者,回到人類蒙昧狀態中對植物進行發掘,以新鮮的眼光看著植物如何一步步向人類揭露自身,還有圍繞在植物學發展過程中,那些趣味橫生的歷史和人物,以及讓人不時墜入沉思的科學樂趣。

作者介紹 茹絲.卡辛吉 Ruth Kassinger 獲獎無數的科普作家。她經歷了與乳癌搏鬥,又經歷姊姊死於腦瘤、空巢期來臨等困境,在一次造訪布魯克林植物園時受到啟發,於是踏入園藝生機盎然的世界,在那裡找到人生的嶄新動力。 她潛心園藝,不過卻遭遇挫折:她不明白為何有些植物無法順利茁壯,甚至責怪自己「謀殺」了心愛的十二歲金橘樹。為了成為一名更稱職的園丁,作者決定開始深入探究植物的科學,並著手寫出《植物的性、愛與它們的祕密》這本溫暖、幽默、充滿人性的植物學之作。 她科學和健康的相關文章,散見於華盛頓郵報、芝加哥論壇報、國家地理探索者、健康雜誌、科學週刊等。 譯者介紹 周沛郁 原是森林系女孩,研究所畢業後本著對文字的熱愛,成為譯者。譯有《生物多樣性的早餐》、《邪惡植物博覽會》、《醉人植物博覽會》、《萊緹的遺忘之海》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