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淵遠流長話臺語

  • 點閱:23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淵遠流長話臺語》 學臺語絕對不能錯失的一本臺語入門基礎書! ◎經典臺語教學書《台語漢字正解》作者王華南將內容重新修訂出版! ◎泉州、漳州、廈門各地語調全都錄,英文拼音與注音拼音詳細註解! ◎字詞範例表格與聲調、變調、變韻、反切介紹清晰詳盡,易查易讀! ◎上古至今的語言演化,甚至是日語及臺語之間的有趣連結全部收錄! ◎超清晰字體版面,閱讀絕對不吃力,適合所有年齡層的語言學習者! 不只是應付台語能力檢定考試,更介紹臺語的優雅與趣味性,在學習之餘亦可獲得新知。尤其是臺語與日語之間的互相印證,不只可以勾起老一輩的回憶,也可以使日語學習舉一反三! 最經典的臺語教學暢銷書《台語漢字正解》,重新修訂出版! 臺語根源和泉州、漳州、廈門三大音系全收錄,完整介紹發音結構及標音符號! 詳細介紹特殊腔調、聲韻、變調、變韻、反切! 超清晰字體版面,大開本讓閱讀絕對不吃力! 本書特色 由臺語的源頭講起, 用新的角度看見臺語的語音與文字之美。 臺語怎麼出現的?跟國語又有什麼區別? 臺語的發音結構有哪些?有哪些特殊腔調與聲韻? 規則變調跟不規則變調是什麼?怎麼區分? 正確的臺語應該怎麼寫? 臺語的變韻有哪些?怎麼說? 何謂「合口入聲」? 臺語漢字的基本八聲調又是什麼? 聲韻學與臺語的關係? 怎麼用臺語解讀《論語》與古代典籍? 臺語漢字發音可以學日語?

作者介紹 王華南 學歷: 國立台灣大學商學系銀行组畢業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鄉土語言教學支援人員培訓班結業 經歷: 華南銀行國外部科長、副理兼駐行稽核、金融研訓院講師 2004年受僑務委員會聘請赴美國八大都市做十場台語教學巡迴演講 現任: 台北市日新國小台語老師、社區大學鄉土語言及日語講師 在「台灣網路教會」網站主講「語言世界觀」已有一百多集 著作: 《古意盎然話台語》、《實用台語詞彙》、《台語入門新階》、《簡明台語漢字音典》、《愛說台語五千年──用台語解讀漢字聲韻》、《講台語過好節──台灣古早節慶與傳統美食》、《台語漢字正解》、《精解台語漢字詞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