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台語原來是這樣

  • 點閱:34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台語原來是這樣》 寶島特有‧台灣限定 台灣人不可以不知道的台灣話 【推薦專文】豬頭皮(音樂人)、柯董(濁水溪公社)、魚仔林(拷秋勤•勞動服務) 【金牌讚聲】恆春兮(職業黑手兼資深廣播人)、吳國禎(吳樂天弟子,廣播達人)、許慧盈(專業廣播主持人)、陳豐惠(知名電影台語指導) 不四鬼、阿沙不魯、低路、釘孤枝、漚梨仔假蘋果、烏魯木齊…… 這些道地的台語詞彙,大人、囡仔都會說, 但這些「親切」的父母話是怎麼來的? 它們又是如何演化,在台灣人的口中流行起來的呢? 「粉紅色小屋」長期關心台灣土地人文, 曾於《自由時報》發表「台語原來是這樣」專欄。 《台語原來是這樣》一書所輯錄的專欄圖文創作 是他們對台灣語言的關懷,也是新世代與母語的對話, 傳統與創新交織,引領讀者反思本土語文在台灣社會的困境。 本書除了收錄台語詞彙的典故考證、釋義、沿用例句與小道消息外, 搭配俏皮可愛的插圖,讓台語文化充滿生機與創意, 顛覆過去對本土語文的想像! 就讓我們跟著「粉紅色小屋」工作室, 一起來探索這些口耳相傳父母話的身世之謎吧!

作者介紹 大郎頭 Dalang,本名李欣倫,土生土長的台南人,台南崑山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研究所畢業,從事刻印、平面設計,深信每一種發生皆無巧合,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開端是因為熱愛自己的母語,無意間展開了追尋母語的旅途,希望盡可能將兒時記憶中,所聽過的詞彙整理出來,也因為這樣,開始對台灣這片土地的人事物產生濃厚情感,未來創作也會持續描繪台灣這塊土地,無論是用哪種行式創作。 繪者  禾日香 亦稱Phang-Phang,本名賴香君,生於高雄。台南崑山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研究所畢業後,從事刻印、平面設計與繪畫工作,並成為台南媳婦。 因為夢到粉紅色兔子,所以跟大郎頭共同打造出「大香香」這兩個角色,便成立「粉紅色小屋」以創作台灣為題材的漫談、故事等圖文作品。 目前與大郎頭擁有一隻名為「溜逗」的巴哥狗家人,也是作品中常出現的角色。 對於繪畫的想法-「既然生在台灣,就好好畫她吧」。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