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現代漢語

  • 點閱:53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現代漢語(修訂版)》 全書分為:緒論、語音、漢字、詞彙、語法、修辭和風格六大部分,全面且詳盡地介紹了現代漢語的基礎知識。 作者採用中國語法學界根據豐富實踐經驗總結出來,現已普遍接納的教學語法體系,並注意到港澳與其他華語地區教學的特點,比較了方言與普通話語音的異同,以及流通語、漢字繁簡由之等問題,尤其對漢語風格的探討更是卓見。修訂版整併、更新部分內容,第三章新增第六節網路詞語等,更重要的是每章亦附加討論題與練習題,即時測驗學習的程度,更適合課堂使用。 《現代漢語》系統分明地描述現代漢民族共同語的語音、詞彙、語法系統,並提出學習重點和難點,有效提升語言能力及語言學理論素養,適合中文、翻譯、華語教學、語言學研究者研讀。

作者介紹 程祥徽 北京大學中文系語言專業畢業,香港大學哲學碩士。曾任教於青海民族學院、澳門東亞大學,並擔任過中文公開學院中國文史系主任,後任澳門大學中文學院院長。現任澳門語言學會創會會長及會長,澳門寫作學會創會會長及名譽會長。 著有《語言風格》(合著,2002)、《中文回歸集》(2000)、《中文變遷在澳門》(2005)、《面海三十年》(2011)等。編有《方言與共同語》(1997)、《語體與文體》(2000),等,並創辦、主編《澳門寫作學刊》、《澳門語言學刊》等。 田小琳 北京大學中文系漢語言專業畢業,山東大學中文系古漢語專業研究生畢業。曾任香港嶺南大學榮譽研究員及中國語文教學與測試中心主任,現於中國人民大學、陜西師範大學與上海師範大學等多所學校擔任客座教授。同時擔任全國普通話培訓測試專家指導委員會委員、香港城市大學普通話培訓測試中心顧問、《全球華語詞典》編委、港澳編寫組審訂。 著有《香港語言生活研究論集》(2012)、《香港社區詞詞典》(2009)、《現代漢語教學與研究文集》(2004)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