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易上手 : 實用文書與禮儀

  • 點閱:32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易上手:實用文書與禮儀》 《易上手:實用文書與禮儀》內容涵蓋中文寫作、生活法律、職場實務,是學生與上班族的必備手冊。    「學校文書」涵蓋十六種以上的細項文書,每項列舉兩種以上的案例,具體分析佈局、寫作方法,可以讓讀者快速上手。「存證信函」的功用、存寄、寫作盡在文中,案例寫作搭配實用法律,現學現會。「實用柬帖」介紹十二種以上的應酬柬帖,並視需要穿插相應的禮俗、注意事項與民法規定。「電子郵件」的撰寫能夠引導讀者正確地使用「電子郵件」,避免誤會或觸法,並簡單介紹電子媒體的行銷。應考公職時最常出現的函、書函、簽、公告為「公文」的重點,本章特別模擬國考考題與答題,使讀者迅速進入情境。歸納七種公文的結構一覽表,並以圖示標明機關鈐印,非常便利讀者。「自傳、履歷、面試、辭職與工作交接」與「拜訪、接待、介紹與行的禮儀」兩章,可以作為進入職場的秘笈。    每章附有「延伸問題」,備「學習回饋」之用,尤其「貼心小叮嚀」的看板設計,係相關的生活常識、民間禮俗或實用法律。    所收案例取自校園事件、名人明星與企業消息,或者筆者親自撰寫,具備「實用性」、「普遍性」、「簡易性」、「說明性」與「回饋性」等多重特質,是一部值得收藏的實用手冊。

作者介紹 施又文    輔仁大學文學士、台灣師範大學文學碩士及博士。    民國87年獲得中醫 師普通檢定證明,曾經舉辦過個人書畫展多次,古典詩創作多次榮獲玉山文學獎第二名、104年教育部文藝創作獎教師組古典詩詞佳作,現代詩多次入選中部文學 獎。出版的專書有:《易上手:實用企畫與文書禮儀》、《神農本草經研究》、《顧亭林之人格及其詩歌風格》、《朝陽科技大學通識中心98學年度展覽合集》, 與〈千圻邈不同,萬嶺狀皆異──謝靈運的山水歷遊與圖畫詩的再現模式〉(收入東海大學中文系《中國古典詩學新境界論文集》)。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