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實用R程式設計

  • 點閱:45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實用R程式設計》 本書淺顯易懂,不管讀者有無程式設計的經驗,都能快速學會使用R程式語言。除了介紹一般工程計算之程式設計的指令與流程控制之外,還介紹R強大的繪圖功能與機率分佈計算。 本書以實例繪製與編排數據資料圖形,讓讀者可以使用R來做程式設計並直接以R繪製出計算結果。 本書主要內容: ■R程式語言基本語法、描述性統計之常用指令、基本統計資料繪圖 ■進階程式設計、數學繪圖 ■進階資料呈現與繪圖、多維度資料之繪圖、動畫範例 ■產生隨機樣本、隨機變數與機率分佈的混合、蒙第卡羅法模擬樣本 ■方程式求根、最佳化問題求解、離散和連續時間動態系統模擬 ■常用進階程式設計技巧 ■各種資料格式之輸出輸入、存取MATLAB檔案格式、呼叫C/C++程式 ■建立R套件與上架 本書特色 不需程式設計經驗,也能快速學會R程式語言 ■語法定義清楚,解說詳細,範例淺顯易懂。 ■在大量功能相仿的指令之中,優先介紹較單純的指令,讓初學者更容易進入狀況,只要練習幾次即可以自行撰寫程式。 ■進階程式設計:可以將R當一般(general purpose)的程式語言。 ■進階的繪圖技術:可以視覺化各種工程領域的執行結果。 ■工程領域應用:讓R超越統計專用軟體。

作者介紹 謝哲光 現職:義守大學電機系講座教授、逢甲大學自動控制工程系特約講座 學歷:美國壬色列理工學院(RPI)電機博士 專長:非線性控制、機器學習與軟計算、微分對局 經歷:中山大學電機系教授、國防部示範樂隊小提琴手、2002全國大專院校運動會撞球競賽副總召集人 郭英勝 現職:高雄市立空中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副教授 兼電子計算機中心主任 學歷:國立成功大學 機械博士 專長:計算機概論、MOS Office套裝軟體、計算流體力學 經歷:高雄市立空中大學教務長、高雄市立空中大學通識教育中心主任 龔志銘 現職:實踐大學高雄校區資訊科技與通訊系 副教授、長榮大學資訊管理所 兼任副教授 學歷:義守大學 電機博士 專長:多媒體視訊技術、機器學習與軟計算、數位匯流整合 經歷:美和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 助理教授、慈愛資訊公司 總經理、台南市立醫院 管理部專員、富力傳播公司 動畫剪接師、龍影古都有線電視台 新聞記者兼主播 鄭志宏 現職:義守大學資工系教授 學歷:美國紐約州立大學水牛城分校 數學研究所 資訊學群 博士 專長:影像與視訊處理、數位內容應用、機器學習與軟式計算 經歷:聯聖科技 視訊應用 顧問、中山科學研究院 電子研究所 技士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