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深夜前的五分鐘

  • 點閱:19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深夜前的五分鐘(side-A+side-B套書不分售)》 失去妳, 我的世界停止在深夜前的五分鐘…… 宛如清晨般透明的純粹美好+夜幕低垂時呢喃的悲傷失去! 本多孝好搖撼讀者內心、最美麗動人的愛情物語! 【旅日作家】劉黎兒‧專序推薦 【作家】倪采青‧感動推薦 ‧入圍第132屆直木賞,形式與內容均令人驚豔的雙面故事! ‧被譽為「村上春樹之再來」、曾獲「小說推理新人獎」,日本文壇備受矚目的新生代作家! ‧改編電影由《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行定勳執導,三浦春馬、劉詩詩、張孝全主演,預計今年暑假上映! 【side-A】 慢了五分鐘的世界,是怎樣的世界呢? 是過去離開,悲傷卻仍然揮之不去的世界…… 六年前,「我」的女友水穗因車禍而離開了人世。被留下的「我」,始終保持著水穗把時鐘調慢五分鐘的習慣,一直生活在與現實有所偏離的世界。 水穗死去後,「我」彷彿喪失了愛人的能力,即使戀愛,也無法對任何一個女人敞開心懷,如同真空的球體,築起名為孤獨的障壁。 直到有天,「我」認識了一個名為「霞」的女孩,和她的雙胞胎妹妹「紫」。兩人長得一模一樣、甚至連自己都無法分清楚彼此。 相較於紫的結婚在即,霞陷入了一場無法克制卻又絕望的單戀。陪伴著失落無助的霞,「我」空洞荒涼的內心似乎得到了填補,而那個封閉的世界,也正逐漸地一步步崩裂…… 【side-B】 我們真的相愛過嗎?而妳,又真的愛過我嗎? 我將用思念,幫我所愛過的「妳」命名,在每天最後的五分鐘…… 一樣的聲音,一樣的眼眸,一樣的基因,當再熟悉不過的人出現在眼前,最不願被勾起的痛苦回憶,無預警地淹沒了「我」……那是自己曾經愛過的「霞」,不,那是「紫」,與霞有著相同臉孔的女性。 一年半以前,霞和紫到西班牙旅行,搭乘的火車出了意外,歸來的,只剩下紫一個人。一年半後,紫的丈夫找上了「我」,卻提出幫忙確認妻子身分的請求:與之生活的女人,究竟是「紫」,還是「霞」? 同一具軀體,卻彷彿擁有兩個人的心思與記憶。「無論妳是霞還是紫,我不會讓任何人否定這樣的妳。」曾經如此宣告的「我」,是否該不顧一切,伸手擁抱眼前的這個「她」……

作者介紹 本多孝好(Honda Takayoshi) 一九七一年(昭和四十六年)出生於東京,成長於神奈川縣。慶應義塾大學法學部畢業。 其作品主要為青春小說和推理小說,具有很強的文學味道,人稱「村上春樹之再來」,並深受作家伊?幸太郎等人的讚賞和崇拜。 大學四年級時創作短篇〈沉睡之海〉,榮獲一九九四年第十六屆小說推理新人賞。一九九九年第一本短篇集《MISSING》發行,並榮獲「這本推理真厲害!」第十名,備受各界矚目。二○○四年,更以《深夜前的五分鐘》入圍直木賞最終決選,是日本文壇最被期待的幾位新生代作家之一。 另著有《在一起卻很寂寞ALONE TOGETHER》、《最後時光MOMENT》、《昨日重現FINE DAYS》、《正義のミカタ~I''m a loser~》等作品。 譯者介紹 陳令嫻 輔仁大學日文系學士,東京學藝大學國文系碩士。喜歡閱讀、旅行和陶瓷器,希望有一天能搭時光穿越機回到古代用宋代青瓷喝杯茶。譯著以小說、藝術、居家生活與園藝居多。譯有《圖解日本古典文學》、《工藝之道》、《綠意雜貨:營造生活新美學的100個綠色創意雜貨》等等。 連絡方式:reikan0412@hotmail.com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