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大驅離 : 揭露二十一世紀全球經濟的殘酷真相

  • 點閱:28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大驅離:揭露二十一世紀全球經濟的殘酷真相》Expulsions:Brutality and Complexity in the Global Economy 貧窮和分配不公已無法解釋所得不均和人們流離失所的問題 不知該由誰來負責的全球經濟體系,才是真正元凶!! 中產階級一夕淪為新貧階級, 美好家園轉瞬成了財團圈地和自然反撲的祭品; 沒有人得以倖免,每個人隨時都可能被逐出經濟社會生態之外, 這就是全球經濟體系的殘忍真相。 孫窮理《焦點事件》記者 專文導讀 徐進鈺 台大地理環境資源學系教授兼系主任 萬毓澤 中山大學社會學系副教授 推薦 「遭驅離者被趕至何處?現代國家及經濟體的標準量度看不到這些地方,但我們應該將這些空間轉化為清楚的概念。」               ──莎士奇亞‧薩森 貧富差距和失業問題日益嚴重;流離失所者和被監禁者的數量持續攀升;大批土地和水域成為死區;資源全面耗竭;戰爭與氣候難民成群在國之邊界與海上絕望漂流……社會經濟及生存環境的惡化,不論就區域或全球層次,我們需要更新也更全面的概念加以詮釋。 莎士奇亞‧薩森認為,造成上述種種現象的力量,應被理解為「驅離」,這股力量橫越了現有的概念邊界,其背後成因,包括資本主義本身的隱藏之惡、極端複雜的金融工具、先進通訊技術、強大的的資源開採技術,以及企業全球性的移動與調度自由。 被驅離者所承擔的痛苦與困境,不會反映在經濟研究與 GDP 上,在整個社會中也逐漸變得隱形而不可辨識。然而,犧牲、苦難與殘暴確實存在,且不斷在擴大中;我們應該在觀念上清楚的加以辨識,唯有如此,才能真正理解 21 世紀全球經濟的具體圖像,也唯有在看清真相之後,找出人類存續的可能方案。

作者介紹 莎士奇亞.薩森 Saskia Sassen 哥倫比亞大學社會學教授及全球思想委員會聯合主席,曾獲選為全球百大思想家,並獲得多種學術獎項與榮譽博士。最近一個獎項是:西班牙亞斯都利亞親王社會學獎得主(Principe de Asturias Prize for Social Sciences) 莎士奇亞.薩森 出版過書籍 Territory, Authority, Rights: From Medieval to Global Assemblages ( Princeton University Press 2008), A Sociology of Globalization (W.W.Norton 2007), 4th fully updated edition of Cities in a World Economy (Sage 2012). The Global City (Princeton University Press 1991/2001). 譯者介紹 謝孟宗 東海外文學士,成大外文碩士。曾獲梁實秋文學獎、台北文學獎等多種創作、翻譯獎項。譯有《偶然的宇宙》、《我所嚮往的生活:亨利‧梭羅的公民不服從和他的政治書寫》(合譯)等書。 個人專頁:www.facebook.com/kafka17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