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2016-2030全球趨勢大解密 : 與白宮同步,找到失序世界的最佳解答

  • 點閱:44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2016~2030全球趨勢大解密:與白宮同步,找到失序世界的最佳解答》 全球亂局當前,誰都無法置身事外,盲目跟從或以靜制動,只會迎來最糟的下場! 台灣能有「多贏」的局面? 美國白宮、國務院、國防部、國土安全部都仰賴的最權威預測! 如何看懂失序的世界?美國國家情報委員會前顧問 揭露未來15年全球趨勢! 世界正在經歷驚人的巨變,全球化讓世界的距離縮小,任何國家碰到當前亂局都無法置身事外。淺碟型的台灣深受世界政經局勢影響,亦無法自囚於島上,必須走向世界才有辦法生存,我們是否能事先看到趨勢與危機,或者毫無準備,任其擺布? ◎個體力量增強,使得數十億人脫離貧窮,也讓權力擴散。全球掀起改革浪潮,政府治理日益艱難,會更深化民主或失控? ◎美國繼續領導世界?經濟成長放緩的中國能超越美國?誰能追上中國? ◎中國內部變數多,會在變富之前先變老? ◎亞洲將超越歐美?民族主義會讓中、日、韓、東南亞各國擦槍走火? ◎中東恐怖活動失控,核戰一觸即發? ◎奈米、生物、3D列印、人工智慧、機器人等幾種科技結合,產生驚人綜效,使科技變革到達新境界? 本書作者巴洛斯曾任職於規畫美國中、長期戰略的國家情報委員會,擔任分析與生產部主任,負責撰寫《全球趨勢》報告,並向美國總統簡報研究結果。他運用美國政府可取得的最先進研究與資料,彙整分析16個情報單位掌握的資訊,並且實地走訪二十多個國家,與當地政府和專家學者交換意見,以預測未來。此項研究配合政府任期,每4年在總統大選結束後發布,提供給白宮、國務院、國防部、國土安全部,以及華府各智庫,以協助美國因應未知的世界。現在,作者在本書首度擴充與更新《全球趨勢》,以更貼近大眾與適用於全球讀者的觀點,預測2030年前將驅動全世界的驚人變革,指出我們正經歷史上最美好且重要的發展轉變,想保持現有生活品質的民眾也遇上關鍵時刻,如果不積極主導,就會遭之擺布。

作者介紹 馬修‧巴洛斯 Mathew Burrows 劍橋大學歐洲歷史博士。目前在華府知名智庫「大西洋理事會」(Atlantic Council)的史考克羅國際安全中心擔任策略遠見計畫長。 巴洛斯在1986年進入美國中央情報局(CIA),擔任情報處分析師,負責研究西歐地區,其後他成為情報界的首席研究學者,並在深具影響力的智庫「外交關係協會」服務。他後來擔任過美國駐聯合國大使理查‧霍布魯克的情報顧問,以及美國財政部長保羅‧奧尼爾的副國家安全顧問。 2003年,巴洛斯進入美國國家情報委員會,成立長程分析部門,其後擔任分析與生產部主任,負責主筆《全球趨勢》研究報告,並向小布希總統與歐巴馬總統簡報研究結果。白宮、國務院、國防部,以及其他單位在戰略規畫上也都採用《全球趨勢》的內容,情報界也使用這份報告來思考未來情報運作的定位。其他政府與各地大學課程也普遍使用這些內容,並已翻譯成七種語言。 本書是巴洛斯首度根據《全球趨勢》擴充與改寫的成果,預測2030年前將會左右全球的深遠變革,並且以情報體系最具權威的資料為依據,運用想像的情節與角色,虛擬2030年前世界的四種可能走向。本書以驚悚開篇,以鼓舞作結,內容引人入勝,想保持現有生活品質的讀者在這個關鍵時刻,務必一讀,以了解未來的轉變和機會。 譯者介紹 洪慧芳 國立台灣大學國際企業學系畢業,美國伊利諾大學香檳分校 MBA。曾任職於 Siemens Telecom 及 Citibank,目前從事翻譯工作,譯有《大師解讀行銷》《看得見的領導》《引爆市場力》《好感度》《簡單,但不容易:明茲柏格談管理的本質》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