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霧散之前,想妳

  • 點閱:30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她』是一位美麗、充滿魅力而神秘的女性,但是關於她的描述,人們永遠可以有幾百種不同的說法……當一顆心漸漸失去該有的溫暖, 心裡面所包含的秘密,也隨之變得僵硬易碎……歐蕾琳,有著一頭金色秀髮的少女,她永遠都是眾人話題的中心。始終幻想能躍上舞台的她,藉由美貌踏進表演的領域。她用自己的身體當武器,周旋於男人之間,在充滿繁華與腐敗氣息的演藝世界裡浮浮沈沈。直到某天,她突然將自己封閉在法國南部的一座小農場,安靜地看著自己的生命走到盡頭……在歐蕾琳死後,她的表兄妹馬克辛和麗塔,分別以迷戀與嘲諷的口吻,慢慢揭露歐蕾琳不為人知的一面,同時也挖掘出長年以來深藏在歐蕾琳心中的秘密……作者以細膩、幽默,和略帶憂鬱的筆調,描繪出這位隱藏許多秘密的女性與她多樣的風貌。讀來讓人感動不已,是一個讓人莫名心痛,卻又莫名心動,關於秘密的故事。

尚皮耶‧米羅梵諾夫Jean-Pierre Milovanoff 出生於法國南部的尼姆,父親是俄國人,母親是法國南部人,他描述自己時說:『我體內既有烈火又有森林。既有地中海人的悲觀,也有大荒漠的抑鬱。』他先後在法國南部的蒙佩里耶和北部的索邦大學求學。有一段時間,他曾居住在北非突尼西亞,也曾在丹麥哥本哈根大學教授法國文學。自七○年代起,他陸續出版了十多本小說。此外,他也致力於詩和舞台劇本的創作,曾以《孔雀大師》榮獲一九九七年中學生龔固爾獎(由中學生票選),並以《野生獻祭》拿下二○○○年出版工會獎。 譯者簡介許若雲 畢業於中央大學法文系,曾至Montpellier三大進修法國文學,於雜誌社從事文字工作多年,譯作有《爸爸追著獅子跑》。 鄭馨 畢業於文藻語專及中央大學法文系,旅居法國五年,取得普羅旺斯大學‧艾克斯-馬賽一大文學院(Universite de Provence, Aix-Marseille I)應用外語系學士、ESC商業學校Centre d’Etudes du Commerce Exterieur 國際貿易專業研究文憑,以及普羅旺斯大學‧艾克斯-馬賽三大法商學院(Universite de Provence, Aix-Marseille III)國際工商策略碩士後最高專業學位(Diplome d’Etudes Superieures Specialisees),目前定居在新加坡,曾為一些科技、醫學、商業等專業領域做過筆譯及口譯。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