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台灣野果觀賞情報

  • 點閱:30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台灣野果觀賞情報(新版)》 從公園、行道樹、郊山步道開始 認識100種美麗又有趣的木本植物果實 最生活化的野果觀察入門書,深度介紹最常見的100種樹木果實。 ■親近野果是認識植物的入門捷徑 果實的外型千奇百怪、各異其趣,落果又方便撿拾加以觀察,和葉子、花朵、莖幹等部位比起來,從果實入門來觀察植物,可以更容易學會如何辨識植物!本書深入剖析形形色色的果實,並介紹觀察、撿拾、品嚐、利用果實的各種妙方,是認識植物的最佳捷徑。 ■深入介紹各種野果的生活化資訊 以有趣、生活化的方式介紹果實和種子的特色,有的野果可以食用、有的是入藥良方;有的果實竟然可以飛翔、或者能夠隨水漂流;哪些是有毒的果實不能吃、哪些果實自古以來就常被運用在日常生活中;哪些果實的觀賞效果一點都不輸給嬌豔的花朵、哪些果實可以引誘來鳥類、哪些還可用來製作童玩…… ■野果觀賞月份+地點情報大蒐集 集結作者長年觀察的經驗,100個野果單元一一列出適合觀賞的月份及地點,讓讀者一年四季都能在全台各地的公園、行道樹、植物園、郊山步道等地,盡情欣賞野果之美,同時也認識了各種植物的生態特色。 ■果實創作發現大自然的設計巧思 動物玩偶、藝術貼畫、美麗的飾品、好玩的童玩……仔細一看,竟然全都是由果實和種子創作而成的!只要賦予巧思,果實種子就能創造出千變萬化的作品,讓人大呼驚奇--原來果實的世界這麼豐富有趣! 本書特色 介紹生活中最常見的100種樹木果實,從鄰近的公園、行道樹、郊山步道開始,詳列欣賞野果的全年月份與全台地點,讓讀者很容易就能認識和我們生活息息相關的野果。

作者介紹 賴麗娟 台中人,先後畢業於中興大學植物系、植物學研究所,以及台灣大學昆蟲學研究所。熱愛教學與研究,對地球上各類的生命充滿好奇,喜歡分享生活中的感動與驚喜。另著有植物遊樂園一書及生物學實驗等相關教科書。 徐光明 台北人,生活像個台中人,中興大學生命科學系博士班。 熱衷植物生態攝影,立志當一位大自然的獵人。 參加體能極限運動,還在看植物採標本的鐵人。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