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交辦的勇氣 : 帶人不能只是教專業,最重要的是改變心態

  • 點閱:38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交辦的勇氣:帶人不能只是教專業,最重要的是改變心態》 當部屬說:「這不是我的工作」 你是否氣得說不出話來? 當部屬說:「接下來該怎麼辦?」 你是否在想,他有沒有帶腦袋? 當部屬說:「明天趕不出來,可以拖到下周給你嗎?」 你是否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 但是…… 你沒勇氣發飆大罵,因為你怕他明天遞辭呈, 你任勞任怨地接手,因為你怕做不好老闆不開心, 你不懂他們為何敢嗆你,相較之下好像你沒guts, 你怕他做不好而搞砸,所以重要的事都你做,他卻閒閒沒事, 以上是主管常見的反應,最後都是累死自己, 還讓老闆覺得你很傻,手下覺得「這不是我的責任吧!」。 也許你該有個聰明的選擇──勇敢「交辦」 想做好交辦工作,好主管必學45個訣竅── 讓對方參與計劃過程培養責任感 常常問「這件事你怎麼看?」幫助引導思考 激勵他「這件事非你不可」讓他當主角 不要期待「不用說也應該會懂」訂定共同遵守的標準 …… 你會發現,部屬在不知不覺中…… ☆變成「認同,並有自主性」的人 ☆變成「自動,且舉一反三」的人 ☆變成「有責任心、有成就感」的人 ☆變成「按部就班,不慌張、不遺漏」的人 …… 因此,只要這樣做, 也許有一天,你不再抱怨草莓族…… 你會大聲說, 只要會帶人,誰說年輕人不能擔大任! 本書特色 本書從職場常見問題行為切入,帶你思考相關的管理技能, 同時搭配相互關係圖、流程圖、層級圖、矩陣圖、表格與線圖、插圖等, 幫助你輕鬆理解、記憶、應用各種管理技巧。 用45個實用圖表,就能看清楚人、事問題,管理起來才能省力更有效率! 你得試著了解部屬,「幫助他把工作做好」, 只有「他的問題改善了」,你們才能一起前進! 做好交辦,部屬工作不是只為了應付公司要求,而是學會「為自己做事」! 今天起,將你「害怕、不敢」交辦的心情, 轉化為「只對事、敢放手」的態度, 只要你下定決心,執行「交辦的勇氣」, 你的手下會覺得被重用、有責任、更會樂在工作。

作者介紹 西村克己 日本綜合研究所主任研究員。身兼經營管理顧問與IT策略研究。 一九八二年畢業於東京工業大學經營工學系研究所,同年進入富士軟片公司的經營效率促進部門。 一九九○年擔任日本綜合研究所主任研究員,專攻經營戰略、IT戰略、經營革新、業務改革、經營工學、專案管理、管理研究等領域。 著有《孫子兵法的經營智慧圖解》、《圖解力!》、《圖解思考法》等。 相關著作 《精繹科特勒》 作者相關著作:《邏輯思考法圖解》、《你真的領先對手了嗎?》 譯者介紹 易起宇 台大經濟系畢業。日劇迷,自學日文超過10年,平時以在網路上幫網友翻譯日語為樂。 譯有《不要計畫的人生,更容易成功》(合譯)、《沒有資源,照樣把事做起來》。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