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影像的原則 : 初學者到專業人士的分鏡

  • 點閱:54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10)
  • 評論(0)
  • 評分(0)

《影像的原則:初學者到專業人士的分鏡》 只憑感性拍不出好作品,影像需要的是原則! 教您如何搞懂影像!! 日本動畫自從《原子小金剛》誕生以來,便不斷發展出各種多變的題材以及獨到的技術,更創出了無數名作,樹立起異於歐美卡通的另一流派。另一方面在台 灣,日本影像文化雖擁有廣大觀眾群,連許多創作者都深受影響,但動畫、電影思維仍舊主要源自歐美。無論是在教育或論述上,可說皆與現實需求有所落差。 而本書──動畫巨匠富野由悠季所撰寫的《影像的原則》,便是一本將日本動畫奧妙傳授給各類讀者的影像創作心得書。 本書並不如一般坊間書籍的教條式內容,而是藉著身為導演俯瞰式的角度來暢談影像作品。文章以深入淺出的筆法寫成,並輔以大量插畫與範例的形式呈現,針 對動畫、真人電影、3D動畫的異同進行詳細說明;不只包含影像作品的基本原則、理論基礎、運用手法、創作心得等四大層面,話題更牽涉到企劃、劇本、運鏡、 演出、作畫、配音、音效等層面。是一部兼具專業性與趣味性的影像書。 富野由悠季導演在日本與宮崎駿導演並稱兩大動畫巨匠,不但活躍於創作現場超過半世紀的時間,更參與過上百部影像作品。這一本在日本暢銷多年、由各界知名人士推薦的影像書,必然能夠滿足所有創作者、動漫迷以及一般觀眾,培養出對於影像的全新視野!

作者介紹 富野由悠季(Tomino Yoshiyuki) 1941年11月5日生,出身於日本神奈川縣小田原市。日本大學藝術學部電影學科畢業後,1964年進入虫製作公司,即於日本第一部連續電視動畫《原 子小金剛》首次負責劇本、演出。1967年離職成為自由工作者後參與了大量作品,甚至在業界獲得「描繪千集分鏡」的外號。1979~80年擔任總監督、原 作的《機動戰士鋼彈》一作,在播映後引發社會現象,富野也一舉成名。之後又執導大量動畫作品,除了擔任導演與原作外,同時又撰寫小說、隨筆集並從事作詞, 更擔任金澤工業大學與京都精華大學等大學客座教授,活躍於各種領域。2014年10月,富野的新作TV動畫《GUNDAM Reconguista in G》即將開播,與好萊塢合作的動畫電影更將於2015年之後上映。 【主要演出作品】 TV《海王子》(72)、《無敵超人桑波德3》(77~78)、《聖戰士丹拜因》(83~84)、《機動神腦》(98)、《極限戰士》 (02~03)、電影《機動戰士鋼彈》(三部曲/81~82)、《傳說巨神伊甸王 接觸篇/發動篇》(82)、《Xabungle Graffiti》(83)、《機動戰士鋼彈 逆襲的夏亞》(88)、《機動戰士鋼彈F91》(91)、《∀鋼彈 Ⅰ地球光/Ⅱ月光蝶》(02)、《機動 戰士Z鋼彈》(三部曲/05~06)、OVA《卡茲之翼》(96)、《麟光之翼》(05~06)等。 譯者介紹 林子傑 日文譯者。喜歡歷史、影像與讀書。主要譯作有《神隱少女》、《風起》等吉卜力動畫系列、富野由悠季《影像的原則》,以及手塚治虫系列作品。除翻譯外,也從事日文寫作,目前經營有中日雙語部落格:kaito2198.blog43.fc2.com/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