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宇宙覺士 : 顧老師的禪教室

  • 點閱:29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宇宙覺士:顧老師的禪教室》 你不解世事何以變易無常,內心深感焦慮、不安? 你無奈日復一日、千篇一律,想要探索人生的意義? 你害怕老、病,恐懼死亡,生活裡,煩惱總比快樂多? 讓開悟實相的顧老師,翻轉你的頭腦, 引領你進入無量無邊的智慧海…… 太陽底下真無新事? 其實是我們太習慣於人生的無解、無奈, 以致不相信生命有玄機, 宇宙間確有智慧通達的「覺者」。 而禪,既是亙古以來開悟實相的方法, 亦為遍一切處,圓滿、究竟的真相。 當前的時空裡,甚為稀有難得的宇宙覺士──顧老師明言, 若要人類的思想和精神完全掙脫無明與壓力的束縛, 前提就在於,必須掌握到「禪」這個源頭。 本書作者不僅忠實記錄了一位與佛同等的覺者誕生過程中的發心, 及其所歷經的艱苦卓絕, 更透過二十載的親身追隨與觀察, 第一手報導了這位大禪師為了「把人腦雕成解脫自在的佛腦」, 所展現的千變萬化、靈活無痕的獨到教法。 ◎關於ZenQ Zen是對日語的「禪」做直接的英譯;Q與IQ、EQ中的Q同義,全文是「Quotient」,是數學裡商數的意思。ZenQ 乃由顧老師創辦的國際禪友會所提出,一種有別於IQ、EQ的新觀念內涵,可直譯為「禪的智慧指數」。 ZenQ與IQ或EQ的差異,在於IQ的內容侷限於,人類語言與數理邏輯能力的評價與開發;提出EQ(情緒智商)理論的學者,則將影響人類成就的因子,擴及對自身情緒、他人情緒,以及人際關係的認識和管理。 ZenQ則不僅涵蓋IQ與EQ,是一切智能的總攝,更為能否圓滿處理一切事物的總指標。一旦ZenQ被開發、提升了,亦必能讓IQ、EQ日臻圓滿。

作者介紹 溫曼英 自政大新聞系畢業後,曾專事採訪寫作,作品散見《婦女》、《天下》以及《遠見》雜誌,著有《吳舜文傳》、《追尋生命力的人》等書。 1995年獲新聞局公共服務金鼎獎,爾後便全時習禪,為禪再生。 二十年來,每年必參加兩次以上精進禪七,以分享禪的利益為職志。 除了在健康電台製播「3分鐘找健康」單元,並製作「禪樂人生」以及「全民健身操」等影片,亦常應邀以「禪入生活」之相關心得發表演講。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