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掌心的砂漠

  • 點閱:20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日本AMAZON 4.7顆星激賞 直木賞作家 戀愛小說女王 唯川惠創作生涯最高評價之作
  那個男人太孤獨、太寂寞,   因為他只有我。
  這繫在掌心的紅線彼端,   原本渴望的是可以託付終身的對象。   如今纏繞的卻是今生最大的夢魘。
  「都是我的錯,我遭到家暴的事不想讓鄰居知道,我心裡覺得家醜不可外揚,所以沒告訴任何人。」
  我不想受到別人的同情和憐憫。唯有在周圍的人面前表現出幸福的婚姻生活,才能夠彌補自己。我一點都沒有要袒護的念頭,只是拚命地想保護自己。
  出身於日本東北山形縣小鎮的島田可穗子,家中雙親務農,自小成績不錯的她,高中畢業後便順利考取不錯的大學,自此離開家鄉。大學畢業後隨即進入東京準備就業,無奈由於大環境的不景氣,找不到正職工作的她,又不想回家鄉就此平凡度日,因而選擇了派遣公司,開啟了派遣生涯,年復一日,原本想藉由派遣工作轉換成正職員工的目標,也隨著年紀漸長,希望日漸渺茫,此時年紀已近三十的她同時面臨工作與感情上的雙重壓迫,正在苦惱是否就此放棄東京的生活回到鄉下家中重新開始,便在一次公司舉行的春酒宴上認識了永尾雄二,交往了一段時日後,深覺工作認真負責、待人溫柔體貼的雄二是可以倚靠終生、攜手共度的伴侶,因此便欣然下嫁。原以維繫在掌心的紅線,就此帶來的是幸福快樂的日子,但隨之而來的卻是此生揮之不去的夢魘……。
名人推薦
  知名作家 廖輝英 女士、現代婦女基金會董事 賴芳玉律師 誠摯推薦
作者簡介 唯川惠 (Kei Yuikawa)
  1955年出生於日本金澤市,在金澤女子短期大學畢業後便從事銀行工作。1984年以《海色的下午》奪得集英社舉辦的「cobalt novel 大賞」,踏入日本文壇,創作至今三十多年,作品已有百部之多,為日本著名愛情小說作家。
  2001年,以《越過她的肩,看見戀人》榮獲第126屆直木賞;2008年,以《近似愛的存在》獲得柴田鏈三郎賞。以往唯川惠的作品多為探討都會男女的感情世界,深刻細膩描繪出職場女性的多樣風貌,真實寫下女人不想向外人透露的深層心裡,女性讀者群往往視為知音,是都會女性的最佳代言人,曾經撰寫過經典日劇《戀愛偏差值》、《今夜只想擁抱心》原著小說的直木賞作家唯川惠這次再度深入女性議題:家庭暴力。
  即便是日常生活上時常耳聞的事情,在唯川惠的筆下依然精彩且餘韻無窮。人性的醜惡、復仇的沉重與現實的殘酷,藉由書中人物呈現出真實社會的情節樣貌,給予曾經或是依然籠罩在家庭暴力的陰影下的人們,一個重生的力量。
  如何將錯置的姻緣線回歸正確的道路?已經遭遇到挫折危難的人們,該怎麼面對命運的挑戰?進而重新活出屬於自我的嶄新生命。透過唯川惠文字的力量,給予對當下生活感到困惑的人們,一個全新的解答。
譯者簡介 詹慕如
  自由口筆譯工作者。翻譯作品散見推理、文學、設計、童書等各領域,並從事藝文、商務、科技等類型之同步口譯、會議、活動口譯。
  近期譯作有《側耳傾聽遠方的聲音》、《日本80後劇作選》、《戰國三公主》、《光媒之花》、《新宿鮫》、《客房中的旅行》、《腦髓地獄》等。
  臉書專頁:譯窩豐www.facebook.com/interjptw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