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我聽見日出的聲音 = The sound of the rising sun

  • 點閱:18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詩之一  星星都亮了(摘錄) 散步在月光海   海豚游繞著浪湧前進的  節奏輕濺起  風和一抹抹海的鱗片你笑說海王子來了海星  海葵  海膽和  水母都來了像是海中飄盪嬉遊的星星詩之二  全部加起來,剛好是(摘錄)  熱騰騰  暖呼呼嫩咚咚的蛋花國裡有溫吞微笑的蘑菇自我主張的青椒爽朗酸甜的蕃茄開放不羈的洋蔥談笑風生的青蔥和香菜………………………全部加起來剛好是……幸福的滋味十二年前的夏天,作者離開居住了十一年的日本回台灣,到日出的海邊台東任教,徜徉在兒童文學浩瀚的知識海。台東這任人想像力恣意馳騁的地方,也成為她創作的舞台,一篇篇充滿自然色彩又隱藏童趣的短詩,讓我們讀著讀著,似乎也聽見了日出的聲音。本書特色1. 充滿台東氣味與生活感的短詩,彷彿可以從詩中聞到海洋的味道、看見日月星辰的昇落,聽見蟲鳴的聲音,還有生活中最深刻、最質樸的感受。2. 作者研究與從事兒童文學教育多年,詩中充滿童趣,讀來令人心情愉悅,找回最原始的童真。3. 搭配作者拍攝的照片與繪製的簡單手繪圖,讓詩的節奏更為舒暢,也更能領略詩中的意趣。

游珮芸台大外文系畢業,日本御茶水女子大學人文科學博士。出生在台北。住過東京、京都多年,旅行過世界二十多國,現在落腳台東,任教於台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曾以鄭小芸之筆名譯有謝爾.希爾弗斯坦的《閣樓上的光》、《一隻向後開槍的獅子》、《愛心樹》、《謝爾叔叔的古怪動物園》、《每一種料都加》等書,也是Mini & Max系列的企劃主編,翻譯系列中的《大海的朋友》《夢納生的夢》、《我的漫畫人生》等,以及採訪撰寫《曹俊彥的私房畫》;著有《日治時期台灣的兒童文化》、《宮崎駿動畫的「文法」》,編著有《大家來談宮崎駿》(由玉山社&星月書房 出版)。另譯有數十本各國繪本。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