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你不要告訴別人喔!   

  • 點閱:23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是要守信 還是要把別人的祕密說出去呢?
  本書原文為法文。一個關於是要保守朋友的祕密或是背叛朋友的小故事。      小田鼠卡莉一大早就跑到兔子亞奇家用力的敲著門,哀求亞奇幫他開門。一見到亞奇,卡莉已等不及了,馬上跟亞奇說要告訴他一個很重要的祕密。
  亞奇一直想當個祕密守護者。一聽到有祕密,馬上精神都來了。   說出祕密的卡莉,當下放下了心中一個大石頭,整個人都變輕鬆了。而亞奇則因為實現了願望,高興極了。      保守祕密真是件很棒的事嗎?
  有一天,亞奇差點脫口說出卡莉的祕密。他警覺到自己差點就背叛了朋友。為了保守祕密,又擔心自己失信,亞奇決定把自己關在家裡,直到卡莉說出她的祕密之前,他都不會踏出家門口一步。可是,一直把自己關在家裡,食物總有吃光的時候。眼看著食物沒了,亞奇開始後悔自己答應要幫忙保守祕。如果能說出祕密,他就會輕鬆許多,但這麼一來,他就是不守信用。為朋友保守祕密變成一件沉重的事,亞奇吃足了苦頭。
  幸好,亞奇想到了一個好點子。他把祕密寫在一張紙上,放在一個小鐵盒裡,然後把它埋藏在一棵百年的大橡樹底下。這時,亞奇終於放下了一個大石頭,頓時無事一身輕。
  每個人都有祕密。有祕密不代表就是在隱瞞不好的事。但是,保守不可以告訴別人的祕密,是件很辛苦的事。就像故事中的亞奇,為了努力守住自己對朋友的承諾所做的付出。對孩子來說,答應為朋友保守祕密,其實就是對朋友守信,這是一件很重要的事,而且也表示孩子有能力自己承擔、獨自面對。
  允許孩子擁有祕密。讓孩子想一想,自己有沒有小祕密?把別人的祕密說出去,好嗎?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