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克里希那穆提傳

  • 點閱:28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早在五○年代初期,當瓦拉那西的學者們第一次聽到克里希那吉的教誨時,佛家學者認為克里希那吉講的是正宗的佛法,吠檀多學者認為他說的是吠檀多哲學。


  後來,佛家學者優帕迪雅吉又覺得,克里希那吉的話更像龍樹中觀。一段時期過後,他甚至覺得如果龍樹今天還活著,他要講的話就是克里希那吉的話。


  克自己則認為,他雖演講無數,書也出版了不少,但是他的教誨不是這些書。他說:『我只教了一件事,那就是觀察你自己,深入探索你自己,然後加以超越。你不是去了解克的教誨,你只是在了解自己罷了。克的話語指出了一條路,那就是認識你自己。』


  去年自從馬德拉斯的演講之後,優帕迪雅吉的想法又不一樣了,他已經無法再以任何言語描述克里希那吉的教誨。」


含框線的表格作 者 簡 介 普普.賈亞卡(Pupul Jayakar),印度著名哲學家及文藝界,領袖克里希那穆提基金會副會長,印度傳統藝術與文化基金會副主席,印度文化交流委員會副會長,英迪拉.甘地紀念會副主席。早年在英國受教育,回國後即致力於甘地所倡導的社會改革運動。克里希那穆提五十歲時,她與克初次晤面,被對方身上所散發出來的攝受力所震憾,折服於克教誨中的智慧與洞見,從此追隨其左右,力於克教誨的傳播,由她執筆的這本傳記是克氏傳記中最重要的一本。


含框線的表格譯者簡介胡因夢,民國四十二年生。輔大德文系肄業,從影十五年,演出四十多部戲。現從事翻譯及寫作,並推動外在環保及新時代的意識革命著有《古老的未來》《茵夢湖》等書。譯有《人類的當務之急》《般若之旅》《超越時空》《尊重表演藝術》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