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藥學的第一堂課 = Pharmacy

  • 點閱:29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藥學概念,就在你的真實生活中。廣博知識EZ Learn ,輕鬆一窺藥學概念的真貌!中國醫藥大學藥學博士   顧祐瑞◎著陽明大學藥理學科教授   何禮剛◎推薦  本書為讓一般大眾能夠更接近與了解藥物專業與正確的觀念,幾乎從傳統到現代的藥物知識都收列於此並加以論述,以簡單的方式呈現,幫助讀者了解藥學的種種,期望對身體的健康有所助益。  本書的特色之一是把中藥這個老祖宗的寶貝也納入討論,無論在醫療或養生,它迄今依然發揮著影響力與臨床上的效力。  社會上,對於藥物「人云亦云、似是而非」的觀念更是充斥,而對藥物使用的錯誤觀念,可能會造成終身的遺憾,因此本書對藥物使用相關知識的充實與保護意識也是非常重要的。  另外生物科技的進步及基因密碼的解構,也讓藥學的發展迅速,展現與傳統藥學不同的風貌,藥物的開發、分析、使用,甚至濫用,無一不深受其影響。  本書雖非百科全書,「藥價黑洞」這個用語與藥物本身無關,但與民生有密切關係,文中也有所闡述與針砭。

現任:行政院衛生署藥物食品檢驗局副研究員   中國醫藥大學助理教授學歷:中國醫藥大學藥學博士經歷: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Forensic Chemistry Center訪問學者著作:中醫護理學(華騰文化出版有限公司,大專用書)   中醫食療與養生(禾楓書局,大專用書)   中藥品質管制學(文興出版社,大專用書)   馬兜鈴酸事件(文興出版社)   健康食品停看聽(書泉出版社)   自由時報、中國時報醫藥版   另著有學術論文三十餘篇   曾多次榮獲國科會、衛生署論文獎   榮獲1999年中國藥學會默沙東研究獎e-mail:subprostata@yahoo.com.tw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