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好電影的法則 : 101堂電影大師受用一生的UCLA電影課

  • 點閱:47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最受歡迎的UCLA電影課,逾60年的電影精英授課菁華◎電影大師柯波拉、導演Tim Robbins、金獎紀錄片導演Gibney、金獎剪接師Scalia等人入行啓蒙的第一課◎不去好萊塢,就能學到美國電影工業的行規與實務經驗法則◎從行話、預算、導演、編劇到運鏡,101堂融合大師經驗法則、職場座右銘的好電影入手關鍵◎第一本傳授用「影像」說好故事的基本常識,看懂好電影寫給專業工作者,也適合影評及愛好者。這些課程,孕育了107座金像獎278座艾美獎80座金球獎62座電影獨立精神獎二十年前UCLA的一堂《十誡》鏡頭賞析課,開啟了作者人生的電影之路。從UCLA畢業生到教師,作者尼爾˙藍道的電影知識承襲了逾60年歷史的UCLA授課精華。這些課程曾孕育出大導演柯波拉、金獎紀錄片導演Gibney、金獎剪接師Scalia、《繼承人生》導演Payne、《Stand by me》導演Reiner、《班傑明的奇幻旅程》、《驚爆內幕》編劇Roth、《侏羅紀公園》、《不可能的任務》、《蜘蛛人》、《印第安納瓊斯》、《星際戰警 》王牌編劇Koepp、《自由大道》導演Lance Black、《慾望城市》催生人Darren Star、《越過死亡線》編導Tim Robbins等人……。身為國際性編劇顧問,藍道教學之餘,也與20世紀福斯、迪士尼、環球和哥倫比亞等公司合作劇情片,並為華納兄弟、Touchstone、時代生活和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拍過電視試播帶。為了讓大家不必像他當年茫然摸索,更快上手,看出電影好壞,他將UCLA電影授課精華濃縮為101堂課,與所有愛好者與從業人員分享,揭露好電影,如何好的關鍵。不論廣告、微電影、劇情片、紀錄片,好故事該如何開場?哪十三種電影手法一出招,立刻曝露你是電影菜鳥?劇本一頁等於銀幕幾秒?好鏡頭,如何善用三等分法則?好主角,如何有缺點而非比完美?好片名,如何一語雙關,又好聽好記?好故事,如何用演的,不用說的? 如何簡報,是美國電影工業認可的有效方式?敘事結構不佳,為何第二幕就見真章?動畫片的重點是「揮灑」想像力,而非「揮霍」想像力?拍片過程如何省下時間又省下金錢?為何大導演說,偉大的作品是因為準備好等待意外發生?所有電影人都該把退件視為一種過程?說好故事,既困難又容易,從youtube上po影片、廣告、產品行銷到微電影,從紀錄片到劇情片,面對影像無遠弗屆的強大溝通力和敘事力,如何說個好故事,讓觀眾起立鼓掌?這些你原本以為的專業力,現在已廣泛運用在自我行銷和產品行銷上了,如何充實基本影像力,拍出好片,看懂好片,就看這一本。關於好電影,你明白這些事嗎?◎用演的,別用說的!◎把內心世界視覺化◎有缺陷比完美的主角更具魅力◎開始要强而有力◎創造吊人胃口的慾望之物◎用一句話道出一部片的精髓◎善用「但是」的爆發力◎情節是肢體的事件,故事是情緒的事件◎故事關心的是角色,主題關心的是人性

作者 尼爾.藍道(Neil Landau)美國編劇,代表性的電影和電視劇本包括:《打工淑女》(Don’t Tell Mom the Babysitter’s Dead)、《新飛越情海》(Melrose Place)、《天才小醫生》(Doogie Howser, M.D.)、《豪勇七蛟龍》(The Magnificent Seven)、《一生兩次》(Twice in a Lifetime)等。曾為20世紀福斯、迪士尼、環球和哥倫比亞等公司合作劇情片,並為華納兄弟、正金石影片(Touchstone)、時代生活和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拍過電視試播帶。他是國際性的編劇顧問,並在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電影、電視和數位媒體學院任教。居住於洛杉磯。繪者 馬修.佛德烈克(Matthew Frederick) 為建築師、城市設計師、教師,著有《建築的法則:101個看懂建築,讓生活空間更好的黃金法則》(原點出版),和「我學到的101件事」(101 Things I Learned)系列的創造者、編輯和插畫家。住在麻州康橋。譯者簡介吳莉君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歷史系畢業,譯有《觀看的方式》、《觀看的視界》、《我們在此相遇》、《霍布斯邦看21世紀:全球化,民主與恐怖主義》、《建築的法則》、《包浩斯人》、《設計是什麼?》、《光與影》、《建築的危險》、《設計的方法》等書。任職出版社多年,現為自由工作者。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