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不計較,感謝那些利用你的人!

  • 點閱:71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君子記恩不記仇,小人記仇不記恩! 你想成為寬宏大量的君子,還是雞腸鳥肚的小人?   別給自己找罪受,靜下心才能看見最重要的事, 與其抱怨別人拖累,不如從現在就開始改變, 告別心中不滿,回歸平靜只需要一個轉念, 放下得失心,人生看開格局自然會開! 【特別收錄】5篇*星星知我心*星座排行榜,幫你排解鬱卒的心:) 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當你感受負面情緒的當下,學會釋懷,比記得更重要。 【微笑箴言】  當我們盡力而為,就該放手,不該執著於等價的回饋,這樣當幸運之神再次降臨時,才會懂得感恩、珍惜。  當你能為自己的人生負起完全的責任時,才有可能奪回對命運的主導權。  想要盪上未知的高度,就要先學會放手。拋卻你對自身的疑慮與限制,當你戰勝了恐懼,阻礙不過是一時的幻影。  與其一直強調「記憶」的重要,不如首先重視「遺忘」的能力,當你忘了那些無用的情緒垃圾,才能心無罣礙地過日子。  沒有一個人可以傷害我們,除非我們願意讓自己受傷。我們之所以會在意,是因為別人踩到了自己的痛處,一旦心中的刺並不存在,就沒有任何人傷害的了你。  越想讓所有的人都滿意,就更難對自己滿意。事實上,你不需要討好每一個人,只要努力地活出自己。 【情緒Q&A】 Q:為什麼我每天加班這麼晚,升職加薪卻沒我的份? A:檢討自己,是不是因為過往的觀念錯誤,所以才導致今日的結果。而不是怨天尤人, 當你能為自己的人生負起完全的責任時,才有可能奪回對命運的主導權。 Q:為什麼和朋友、另一半意見不合時,我據理力爭卻常常兩敗俱傷? A:如果別人和你想法不同,你可以適切地表達自己的看法,但不必全盤托出,非要到 別人認同你的想法才閉嘴,這樣可避免許多針鋒相對的局面。當你願意多退幾步, 換得一片和氣,你也會覺得人生越過越順心如意。 Q:公司裡的資深前輩總是搶我功勞,我該不該在眾人面前揭穿他的真面目? A:假如對方真的因能力不足需要幫助,我們應該主動向其伸出援助之手,幫助其渡過困難,即便犧牲一點自己的私人利益,也是值得的,因為達成團隊的成就,比追求個人榮譽更重要。外在的亂象只是投射出你虛榮的需求,當你放下了名利得失心,會看見自己的價值並不存在於任何外在的評價,只在你心中。

專業心理諮商師黃德惠 法國巴黎第七大學 精神分析研究學院 碩士 國立政治大學 心理系畢業 曾擔任精神專科醫院的臨床心理師,與社區心理衛生中心的心理諮商師長達十餘年,臨床經驗豐富。 專長領域是在生命意義與價值觀探索、情感關係、危機諮商、身心靈整合治療。 曾協助許多在生命中繼站遇到挫折的旅客,重新找回人生的意義與方向,常受邀至各大專院校、各大企業,暢談心理分析專題,作品散見於台灣《FF雜誌》、日本《EF》雜誌(國際中文版)、韓國《SURE》雜誌等心理健康專欄,深受廣大讀者的喜愛與歡迎。 著作:《不管怎樣,別小看自己!》       《不完美,才能看見真幸福》       《消消氣,別跟自己過不去》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