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醫生,我可以運動嗎? : 家庭必備16種運動處方

  • 點閱:41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醫生,我可以運動嗎?家庭必備16種運動處方》THE COMPLETE GUIDE TO TEACHING EXERCISE TO SPECIAL POPULATIONS 針對不同健康需求的運動指南.唯一家庭必備16種運動處方 有心臟疾病可以做有氧訓練嗎? 要避免躺著做的運動,如仰臥起坐;可適時增加運動時間而非強度 跑步運動簡便安全,較適合氣喘的人? 其實,跑步比單車、走路更容易引發氣喘,選擇游泳會比較安全 小心!一般性的運動,不見得適合每個人! 觀念對了,方法就對! 你以為拯救「三高」,勤運動就安心了嗎? 服用某種高血脂的藥,加上不適的運動,會造成肌肉損傷! 你以為有骨質疏鬆,靠運動也能補強嗎? 運動無法逆轉已流失的骨質,錯誤的姿勢還會有骨折風險!…… 人人都需要一張運動處方,你就是自己最好的健身教練! 本書統整現代人文明病問題,提供安全有效的體力活動建議-- ●幫你找出病況潛藏體內的危險因子 ●詳述不同體況從事體力活動的原則、好處 ●提供有氧型態、肌力訓練的運動建議 一次搞定多種健康狀況運動需求;量身打造各類族群運動計畫:從運動方式、運動頻率、運動強度、持續時間,教你認識安全專業運動處方,幫助你逆轉慢性病、建立個人體適能! 近年來許多大眾性的全民賽事如路跑、登高、鐵人三項……常見遺憾的猝死事件,提醒了閱聽大眾開始重新思考「運動=健康?」深沉的內涵: 1. 藉由運動體位方法鍛鍊軀幹肢體很容易,若忽略了每個人內在器官的健康狀態,不但無法達到真正的體適能健身效果,反而造成運動傷害,更潛藏許多猝發的危險因子。 2. 無論個人有無明確的病況在身,都有必要了解運動處方的意義。書中關於運動處方知識來源,不但有別一般性的體能工具書,更以研究報告嚴謹佐證,再循序引領讀者充分了解運動處方的觀念。 3. 本書是「醫病+運動」的重要參考,包括:體力運動與健康狀況的關係、如何檢視病況潛藏的危險、如何評估不同健康所需的體力運動、從事體力運動的原則、提供有氧/肌力訓練上的注意事項。換言之,當讀者建立正確的運動處方觀念後,就可依其個人運動喜好自行選擇運動方式。 本書豐富的專業資訊,層次鮮明易懂,共分為四個部分: 第一部分闡述體力活動與健康關係。    第二部分說明包括:肥胖、糖尿病、慢性阻塞性肺病、氣喘、高血壓、高血脂症、關節炎等體力活動注意事項。    第三部分探討包括:年輕者、年長者、產前與產後婦女以及失能身心障礙者,從事體力運動時的評估與規劃。    最後一部分概括列舉了各個特殊健康族群的常用藥物。作為檢視健康問題與藥物治療進展的參考。

作者介紹 摩克.庫爾森 Morc Coulson 英國桑德蘭大學運動科學系高級講師暨課程主任。著作包括《The Fitness Instructor’s Handbook》、《The Advanced Fitness Instructor’s Handbook》、《Practical Fitness Testing and Teaching Exercise to Children》。 譯者介紹 吳春諭 研讀自然科學,曾於出版社任職多年,譯有《發現科學》、《在沒有問題裡找問題》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