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躲在我腦中的陌生人 : 誰在幫我們選擇、決策?誰操縱我們愛戀、生氣,甚至抓狂?

  • 點閱:28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我腦袋裡面有個人,那個人卻不是我!   我們真的有自由意志嗎?我們真以為自己深謀遠慮、主導一切嗎?   其實我們的意識認知,完全無法刺探大腦龐大複雜的作業系統。   我們為自己做出決策沾沾自喜,   以為擁有獨一無二的愛戀、慾望、恐懼和志向,   其實,都只不過是大腦隱姓埋名,背地裡暗自導演的精采戲碼。
  本書內容涵括腦傷、敵機觀測、約會、美女、感情出軌、共感、刑法、人工智慧和視錯覺,   是一部深層探測大腦和腦中矛盾的扣人心弦著述,   更進一步觸及今日腦神經科學與法律見解相互衝擊的諸多重要議題。   在這本精采絕倫、發人深省的新書當中,   著名神經科學家伊葛門深入腦子探究潛意識,闡明諸多令人稱奇的謎團:
  .為什麼在你還沒有意識察覺前方有危險,你的腳就已經先朝煞車踏板移了一半?   .我們真的有獨立於身體之外的靈魂嗎?   .尤利西斯和信貸緊縮有什麼共通之處?   .愛迪生為什麼在一九一六年電死一頭大象?   .可愛與性感真的有公式嗎?不貞竟然是一種遺傳天性?   .為什麼保守祕密那麼困難?還有,我們怎麼可能對自己生氣──到底是誰對誰發怒?   .為什麼我們在某些日子會覺得特別焦躁、詼諧、健談、沉穩、精力充沛或思考比較縝密?   .為什麼智商很高且曾是模範童軍的銀行出納員,突然決定登上德州大學塔樓開槍狙擊四十八人?   .為什麼患者服用帕金森氏症藥物後變成強迫性賭徒?真的有可能在夢遊中殺人嗎?
讀完本書,你會發現驚人的事實:   我們的盼望、夢想、抱負、害怕、發笑的本能、偉大觀念、對物質的迷戀、幽默感和慾望,全都出自我們的大腦。   我們何其有幸,得以探究這個令人費解的大自然傑作,這是迄今我們在宇宙間發現的最不可思議的事物,而這也就是我們。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