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都市發展制定計畫的邏輯

  • 點閱:35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隨著計畫在形塑都市及郊區景觀覺醒的增加,伴隨而來的是對規劃者及規劃專業批評的增加。開發商、政治人物及市民均對社區問題的發生怪罪於「不良的規劃」。但是計劃到底能做甚麼?它們能成功地解釋甚麼問題,而哪些是它們不能做的?


  在本書中,傑出的規劃者──路易斯.霍普金斯(Lewis D. Hopkins)從都市發展計畫邏輯解釋,處理這些棘手的議題,並辨明何時及如何制定計畫的指導方針。他探討計畫背後的概念,這些概念有些被廣泛的接受,但是卻少被檢驗,有些修正了有關計畫使用及用處的傳統智慧。


  本書將帶給所有參與人居地規劃者──對於計畫為何及如何作之完整認識,使得他們在使用及制定計畫上做更佳的選擇。本書將對規劃理論、土地使用及規劃實務課程的學生及教授具極重要貢獻。

路易斯.霍普金斯 Lewis D. Hopkins



  目前為美國合格規劃師協會學士會會員(Fellow of the American Institute of Certified Planners),為伊利諾大學俄白那--香檳校區都市以及區域規劃系教授,且曾任該系系主任十三年。他是規劃認證委員會(Planning Accreditation Board)主席,且是尼泊爾傳爾布萊特(Fulbright)資深學者以及規劃教育與研究期刊(Journal of Planning Education and Research)主編。




譯者簡介






●賴世剛



  現職:國立臺北大學土地與環境規劃研究中心主任


  學歷:美國伊利諾大學俄白那--香檳校區區域規劃博士


  經歷:曾擔任內政部區域計劃委員會委員,專攻決策分析、行為規劃理論與複雜空間系統等領域的研究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